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男主管被控吻胸性騷 女下屬做這些事讓他無罪確定

移民署男主管被女下屬指控性騷擾,獲判無罪確定。示意圖,非新聞中人物。(資料照,本報合成)

移民署男主管被女下屬指控性騷擾,獲判無罪確定。示意圖,非新聞中人物。(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9/30 12:4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移民署某單位男主管被控7年前與一名剛到任不久的女下屬赴西門町的網咖開包廂看電影時,趁機摸胸部還拉開衣服親吻乳頭,但一、二審都認為女子當下未明確表示拒絕,還自稱胸部「是做的,比較硬,請海涵」,因此諭知男主管無罪,最高法院駁回檢方上訴確定。

女子主張,2015年剛分發到單位受訓,經同事介紹相識男主管,多次外出約會,同年6月13日中午,兩人相約到西門町吃飯後,前往網咖開包廂看電影,男主管卻趁獨處時對她毛手毛腳,先摸她胸部,再拉開她的衣服親吻胸部和乳頭,她原本不想把事情鬧大,數月後覺得不應姑息,決定提告強制猥褻。

台北地檢署偵查期間,男主管承認摸胸,但解釋兩人當時在交往,否認違反意願。北檢原本不起訴,經再議發回續查後,依性騷擾罪嫌起訴男主管。

台北地院審理時,男主管解釋,當天2人都非常HIGH,在包廂中先接吻,吻之前有先詢問女子意願,她有點頭,親吻一段時間後開始摸她胸部、再吻胸和乳頭,她還說「我胸部是做的、人工的,比較硬,觸感不好,請多包涵」,完全沒拒絕之意,且包廂是半公開的空間,她若不願意可立即呼救。

女子則說她當時嚇傻,整個人愣住,害怕到無法呼救,男主管一直重複摸她,她覺得很難熬,且她當時剛考上公務員,怕得罪男主管會影響她的訓練成績和未來工作,才不敢反抗。

一審北院指,電影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包廂也非密閉空間,但女子皆未明確表達拒絕,也未求助、離開,還和男主管討論隆乳並請對方包涵,不合常情,且男主管未以權勢壓迫,也在女子說不要之後,立刻停手。

北院也指,女子案發後封鎖男主管的LINE,還曾在受訓同學的LINE群組中說男主管「先透過那個約僱的認識我,叫我不要告訴任何人」、「故意不告訴我這個豬哥離過婚又有小孩,騙我說他沒結過婚」,因而認定女子可能因為覺得被欺騙感情,才會時隔數月轉變態度提告,故未認定男主管性騷擾,諭知無罪。

二審高等法院也指出,案發地點是半開放空間,且依女子當下言行,並不符合被性騷擾後的反應,仍諭知男主管無罪。最高法院駁回檢方上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