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歲台女海外工作被騙去KK園區 已失聯1個月半

高女上車後被載往機場。(記者王冠仁翻攝)

高女上車後被載往機場。(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9/29 12:0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21歲高姓女子透過臉書廣告,被48歲王姓男子、41歲詹姓女子、46歲蔡姓男子安排出國工作;高女在7月中旬前往泰國,8月中被帶去緬甸KK園區工作後隨即失聯。高女家屬隨即報警,警方循線鎖定王等3嫌,但他們早已因為涉及其他人口販運案件落網入監,警方除了再追究他們妨害自由等罪嫌,也通報外交單位協尋高女下落。

警方調查,高女年紀輕輕、涉世未深,她今年7月初在臉書上看到徵才廣告,對於廣告內容提及的工作與薪水躍躍欲試。她透過徵才廣告內容,循線與王等人取得連繫,王嫌等人在7月20日安排她搭機前往泰國。

據了解,高女到泰國後,都還會用通訊軟體與家人保持聯繫,但8月15日時,她告訴家人因為換工作要前往緬甸,不久後還說她發現自己人在KK園區,更提到有許多同行夥伴被扣錢、限制行動,隨即就失去聯繫。高女家人等了2天依然等不到高女聯繫,於是報警求援。

轄區士林分局接獲報案展開追查,警方根據徵才廣告、監視器畫面等線索,循線鎖定王等3嫌。不過,警方事後發現王等3嫌已經因為涉及其他人口販運案件被逮且入監服刑,王等人看準年輕人經驗不足、急於改善經濟,因此以話術騙他們出國打工,並派遣專人先行安排食、宿集中看管,再代為申辦護照,直接載往機場出境,由當地不法分子接應看管。

警方說,王等人確實有安排高女出國,當時還派人到桃園市大園區開車將她載往機場。警方目前正在進一步追查幕後的不法集團。

士林分局今天公布王等人的犯罪手法,也再次呼籲民眾透過網路求職時,務必提高警覺,對於高薪且不合常理的海外徵才廣告,更要審慎評估,以免落入陷阱淪為詐騙共犯,民眾或親友遇有類似狀況發生,請立即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或向我國駐外使領館請求協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