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口單親家租屋失火生活陷困 良友會緊急金援

南市東區市議員曾信凱服務處特助潘裕良(右2)與市議員參選人曾之婕服務團隊,將善款轉送給林女士(左2),東區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蔡美娟(左)也到場見證。(曾信凱、曾之婕服務處提供)

南市東區市議員曾信凱服務處特助潘裕良(右2)與市議員參選人曾之婕服務團隊,將善款轉送給林女士(左2),東區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蔡美娟(左)也到場見證。(曾信凱、曾之婕服務處提供)

2022/09/25 09:0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永成路1段1棟民宅在9月13日凌晨發生火災,雖未造成人員傷亡,但屋內熟睡的1家4口,所幸年紀最小的女兒聞到異味,緊急叫醒林姓母親及哥哥逃出火場。由於林女1家是單親家庭,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學校老師向市議員曾信凱服務處尋求支援,市議員參選人曾之婕在「良友會」群組發出簡訊,獲得許多回響。

林姓女士獨力扶養3名分別就讀國中與國小的子女,平日僅靠林女工作維持家計,原本生活就相當拮据,但3名子女都很乖巧聽話,他們租在南區永成路1段這處民宅。

9月13日凌晨,林女1家的租屋處突然起火,1家人正在熟睡,年紀最小、就讀小學4年級的女兒先聞到家裡有怪味,隨即被濃煙嗆醒,趕緊叫醒母親及哥哥逃生,林女為了保護孩子,手臂被火勢燒傷,火勢控制撲滅後,初步判斷是電線走火。但確切起火原因需由消防局進一步鑑定。

林女1家4口在火災發生後一時無落腳之處、也因為林女短期間無法工作,頓失經濟來源。東區崇明國中棒球隊教練得知後,先請教會暫時安置1家4口,並向市議員曾信凱服務處求助,服務處執行長曾之婕隨即在父親曾順良創立的友人組織「良友會」群組發出簡訊,良友會1位熱心會員立刻到服務處捐款。

曾之婕表示,在台南市東區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蔡美娟見證下,已經將「良友會」會員捐助的善款轉送給林女士,解決其1家人的家計燃眉之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