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醫師涉詐領假牙補助540萬元 嘉檢今起訴

嘉義地檢署今依照違反醫師法等罪嫌,起訴王姓牙醫師等人。(資料照)

嘉義地檢署今依照違反醫師法等罪嫌,起訴王姓牙醫師等人。(資料照)

2022/09/22 13:19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為照顧老人福利,2019年4月起推動「樂齡活動假牙計畫」補助方案,針對56歲以上原住民、65歲以上縣民,補助裝設假牙;在某醫院任職的74歲王姓牙醫、53歲葉姓牙科助理及65歲朱姓齒模師,涉未依補助規定招攬民眾到醫院外進行裝置假牙、咬合、排牙、修磨等醫療作為,再以不實病歷資料,向嘉義縣衛生局不實申請裝置假牙補務費用,縣衛生局因此核撥經費共計540萬元,嘉義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照違反醫師法等罪嫌,起訴王男、葉女、朱男3人。

起訴書指出,嘉義縣衛生局「樂齡活動假牙計畫」補助方案,須由患者到醫院門診由醫師診療,確認有裝置假牙且符合申請要件,由牙科助理彙整患者病歷等資料,交由該間醫院醫療企劃室,再寄送給縣衛生局審核,核撥補助款至該醫院,該院主計室將申請個案所獲補助金依醫師抽成50%計算酬勞,匯入至醫師薪資帳戶。

起訴書指出,王姓牙醫師涉嫌規避醫院的程序,以每次給付2500元代價,請未具牙醫師資格也沒有牙技師證照的朱姓齒模師招攬病患,在朱姓齒模師店面幫病患調整假牙,每調整一次支付朱男1千元,再由葉女為患者到醫院掛號,營造患者有實際前往醫院看診紀錄,以及辦理遞件、申請補助等行政文書。

檢調調查,王男等3人總計招攬163名民眾,申請核撥經費共540萬元,違反補助方案規範的方式進行療程,不符合補助條件,仍向嘉義縣衛生局提出申請,損害縣衛生局人員補助費用給付審核管理的正確性,依共犯詐欺取財、醫師法等罪嫌起訴,未扣案之540萬元補助費用將依刑法宣告沒收或追徵。

王姓牙醫師接受偵詢時辯稱,委託朱男處理的病患僅有4人;朱男坦承替王男招攬病患10至20人,辯稱對業務登載不實部分並不了解;葉某否認犯行,對有無核對患者在醫院掛號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