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午2點多吃中飯配「火影」 台南警員被重罰記過、調職

蕭姓警員在上班時吃中餐配火影忍者動畫,被民眾錄下。(警方提供)

蕭姓警員在上班時吃中餐配火影忍者動畫,被民眾錄下。(警方提供)

2022/09/20 18: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五分局交通分隊蕭姓警員被民眾錄下,在中午用餐時用公務電腦看動畫「火影忍者」10分鐘,分局提出重懲記過、調地,交由市警局審核;警方私下透露,因為最近市議會開議,市警局一直向市議會表示警力是六都最少,但是觀光人口流動很多,積極爭取多補一些警力,但是警員看動畫傳開,會讓外界會覺得「警察很閒」的樣子,才會提出這麼重的處罰。

據了解,蕭姓警員已服務10多年,是特考班警員,大多時間都是在交通分隊,交通分隊是專業單位,專門處理車禍,蕭員在警察生涯中沒有不良紀錄,與同事相處都也沒有問題,19日下午兩點多處理完交通事故後才吃中餐,警察勤務沒有規定外勤單位何時可以休息、用餐,所以蕭員吃飯時也算是上班,但他吃飯後還繼續看動畫,被民眾拍下。

這件事傳開後,五分局立刻啟動調查,認為蕭員違反紀律屬實,並提出記過、調地的處分,要把蕭員調到派出所,警方強調,勤務時段不能從事非公務的事情,但是整個行政流程必須由市警局人事室決定;有官警透露,會提出這麼嚴重的處分,是因為市警局在開議期間積極拜託市府補足警力,台南警力一直不足,但是蕭員看動畫十分鐘被發現,就會讓外界觀感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