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取走鄰居雨刷還裝在車上用 男涉詐欺被起訴

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涉犯詐欺罪嫌,將甘男起訴。 (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涉犯詐欺罪嫌,將甘男起訴。 (記者吳昇儒攝)

2022/09/13 13:3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胡姓男子去年12月透過網路訂購1對雨刷準備替換,但填寫地址時卻忘記寫樓層,貨品送抵時,送貨員碰巧遇到胡男的甘姓鄰居。甘男謊稱自己是胡男家人,將雨刷收下,並安裝在自己車上。商家得知送錯後,與甘男聯繫,但對方卻不願歸還雨刷,也不願付款,胡男憤而提告。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涉犯詐欺罪嫌,將甘男起訴。

警方調查,去年12月7日胡男透過網路訂購一對雨刷,並用信用卡支付1560元,收件地址卻忘記填寫樓層。隔日中午送貨員將商品送抵時,碰巧遇到一樓的甘姓鄰居,送貨員向其詢問,是否為胡男朋友或是家人;甘男聽聞包裹款項已付清後,竟自稱是胡男家人,將雨刷收下並安裝到自己的車上。

胡男遲遲未收到雨刷,便與客服人員聯繫,輾轉聯繫上宅配公司人員,雙方溝通後,由送貨人員通知甘男請他返還雨刷,或是賠償價款,但甘男卻拒不配合;直到胡男報警提告侵占後,甘男才肯將雨刷歸還。

甘男向警方宣稱自己經營海產店,每天收受的包裹眾多,甚麼東西都有,加上自己也有購買雨刷,一時未注意收件人姓名,才會將包裹打開使用,自己並沒有錯。

警方詢問羅姓送貨員得知,當時甘男自稱是收件人胡男的家人,才會將已結清款項的包裹交付給對方。

檢察官認為,胡男雖對甘男提出侵占告訴,但甘男是在知道包裹不須付款後,佯稱是胡男的家人,詐取送貨員手上的雨刷,應涉犯詐欺取財罪,故依法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