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院法官陳伯均登山失聯第3天今增7人上山搜救 尋獲帽子、眼鏡

搜救人員在山壁發現陳男的登山杖。(記者歐素美翻攝)

搜救人員在山壁發現陳男的登山杖。(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2/09/13 15:07

首次上稿:09:09
更新時間:15:07(新增尋獲帽子、眼鏡等物品)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北地院法官陳伯均偕同妻子及兩名子女於11日單攻桃山及池有山,不料,回程至池有山3.5K叉路時迷路,陳男獨自從右側小路下切找路,並與妻子約定若30分鐘後連絡不上就報案,陳妻於11日下午4點報案,台中市消防局獲報立即動員4人上山搜索,昨在陳男下切地點約40公尺處發現陳男登山杖,但山區濃霧及下雨未有所獲,今天上午6點,台中市消防局再加派4人,連同林務局、保三總隊等共7人,在武陵集結上山加強搜救,再發現陳男的帽子及眼鏡等物品。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陳男(47歲)與妻子及1兒1女共4人,11日從武陵農場煙聲瀑布附近的桃山登山口入山,原定單日來回,先攻桃山再到池有山,不料,4人從池有山下山時在3.5公里處迷路,陳男獨自下切找路,並告訴妻子3人留在原地等候,若30分鐘後連絡不上他,就立刻報案。

陳妻於11日下午4點06分打119報案,並留下2支登山杖在現場作記號,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隨即派4人上山搜救,並請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高山協作協助,於當天下午5點多將陳妻3人帶到新達山屋安置。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陳妻3人已於昨天(12日)由雪霸國家公園管處人員等人護送下山,消防人員持續在山上搜救,在發現陳男失聯地點下切約40公尺處發現1支登山杖,經陳妻確認為陳男所有,昨天並持續在山區搜索,但因山區下雨且濃霧,該處有斷崖,不知有多深,搜救人員擔心裝備不足,搜救人員先於3.5K處紮營夜宿,今天(13日)上午6點再加派4人,聯合武陵小隊1人、林務局2人共7人上山,並帶200百公尺長的繩索,以便下切斷崖搜尋陳男。

消防局表示,今天上午9時20分,第一梯次搜救人員在發現陳男登山杖處下切30公尺處,沿途發現其第2支登山杖、帽子、眼鏡盒、一隻鞋子及背包套等,第二梯次搜救人員於下午1時25分抵達三叉營地,與第一梯交接,但目前山上天候不佳,雨勢很大,第二梯次持續在疑似事故地點搜索。

搜救人員下切到山谷搜救陳男。(記者歐素美翻攝)

搜救人員下切到山谷搜救陳男。(記者歐素美翻攝)

陳男妻兒放置2支登山杖作記號。(記者歐素美翻攝)

陳男妻兒放置2支登山杖作記號。(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