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中房思琪」案被指狼師 當事教師首發聲「無愧」

「台中房思琪」案被指狼師,當事教師澄清強調早在被指控前就已申請退休。(圖由當事人提供)

「台中房思琪」案被指狼師,當事教師澄清強調早在被指控前就已申請退休。(圖由當事人提供)

2022/09/12 09: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房思琪」案遭指控為狼師的黃姓教師,沈澱多時,終於打破沈默,今首度發聲,黃師強調,對遭A女指控他雖感憤怒、訝異,但只能坦然面對極力自清,他原選擇沉默,靜候調查;面對相關指控,他要求提出明確的證據,站出來一起接受司法調查的檢驗,若經不起司法檢驗,他必將追究其「毀謗罪」之刑事責任;黃師更舉強尼戴普與安柏赫德的官司,「判決出爐,強尼戴普終於在6年後洗刷冤屈」自勵,除感謝家人及親友甚至學生的信任與支持,「我始終相信,在那遙遠的地方,一切虔誠,終必相遇,只留一顆無愧的心」。

台中房思琪案在8月17日爆發以來,除A生出面指控在25年前就讀國中時,疑遭昔日國中教師性侵外,又有其他「學姊」也跳出來控訴疑被性騷,引起嘩然,台中市政府性平會9月7日確定解聘黃師且沒有退休金,更永不錄用,黃師沉默多時今首度發聲,表達遺憾。

黃師說,他當初選擇沉默原基於不希望事件因有心人製造輿論情緒而失焦,回歸正當調查程序,未料某些民代與某些民間團體裡應外合,藉此蹭選舉聲量,在沒有任何證據下捕風捉影、刻意擴大案情,流言蜚語鋪天蓋地,挑起社會仇恨情緒,甚至在臉書上出現有人糾眾觀看「砍殺黃某」的恐嚇訊息,使他與家人生命遭到嚴重威脅,並感到極大的恐懼,讓他被迫報警處理。

黃師指出,他早在今年4月6日因個人的人生規劃,向教育局長提出退休申請,並非有心人士誤傳他是因為「逃避本案」而提前申退,提出退休申請後,還有多位學生包括本事件申請調查人A女的同班同學得知後,本擬辦小型聚會歡送,不料,他突在4月下旬被告知,遭20多年前的學生指控當年「利用權勢性騷、性侵」,雖然他對指控之人、事均被醜化扭曲或一無所悉,至感憤怒訝異,但只能坦然面對極力自清,期間他配合市府調查留職停薪暫緩退休,超過3個月後、到8月16日終經性平會調查委員約談,這時他始知申請調查人為20多年前他任教國中班之A女,其後調查委員要求他嚴守性平調查保密原則,及為避免無端再遭指「騷擾證人」,本人幾乎斷絕與外界所有聯繫,選擇沉默。

黃師指出,但A女未及調查程序完成,8月17日就經由人本基金會召開記者會,之後藉由政治力介入,透過媒體不斷放送毫無任何證據之訊息、號召連署獵巫、形塑輿論風向,企圖影響調查結果,結果尚未出爐前已將他的一世清譽摧毀殆盡,更讓他淪為選舉期間政治惡鬥的工具與政壇的「祭品」。

黃師強調,調查期間,他提出A女與其證人指控多處不合理,且請求約談他的家人、同事、學生等人,性平會調查委員竟一概未予詳查,以「行政調查,其證據證明力之要求,當不若刑事要求嚴格」即主觀認定有「單獨接送、課輔」,更誇張的是,在未見「明確合理之證據法則」之情形下,進一步直接被推論至有「性騷擾、性侵害之事實」,旋逕由教育局發布新聞表示A女所有指控屬實;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後續的記者會在沒有證據的情形下,又製造出了4位「受害者」,還牽連與本案完全無關、他最後服務的學校師生。

黃師說,這套經由民意代表召開記者會、網路串聯煽動輿情,未審先判的「SOP」,比 COVID-19 病毒傳播更快、更毒,但不論某些團體或民代「製造」5位、甚至50位「受害者」,他要請對方提出明確的證據,站出來一起接受「司法調查」的檢驗,不要只會躲在網路媒體後面,藉由非理性的渲染模糊真相,如果經不起司法檢驗,他必將追究其「毀謗罪」之刑事責任。

黃師強調,從事教育工作38年來,一直以最真誠的情感與最雞婆的用心,認真對待每個學生,他的教學方式絕對可受公評,擔任導師20年,除課業輔導外,生活輔導上也從不放棄任何學生,只要有機會幫助學生,即使畢業多年也一定盡力而為;令人痛心的是,在一連串沒有任何證據的指控與獵巫下,竟然將過去原本被感恩、被羨慕、甚至被歌頌的師生情誼與回憶,扭曲為齷齪下流、骯髒低級、甚至見不得人的勾當,並以此博取社會大眾的同情,將他打入萬丈深淵。

黃師說,在一片未審先判以及目前政治與選舉氣氛助長下,最終已難還他清白之身,但他的此例一開,未來循此模式操作,沒有追訴期,也不需直接證據,再經由不嚴謹的「行政調查」,就可以將過去的人生「歸零」,未來基層教師誰還敢為適應學生個別差異而額外「雞婆」,他要大聲呼籲,「富獨立思考及理性批判能力的兄弟姐妹們站出來」,向這種屢屢得逞、仇恨式洗腦的慣用套路說「不」,並端正一切為選舉考量的政治歪風。

面對近一個月來的風風雨雨,黃師感謝摯愛的妻子及女兒,還有理性的學生與家長、好友的信任與這段期間的協助及親友始終的關愛與支持,讓他感到這才是人一生中最值得用生命鞏固與捍衛的核心價值,更舉「強尼戴普 vs 安柏赫德判決出爐,強尼戴普終於在 6 年後洗刷冤屈」自勵,「我始終相信在那遙遠的地方,一切虔誠,終必相遇,只留一顆無愧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