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畢業嬤一招「反偵察」 打趴假警察

劉姓婦人接到「警方」電話要她提供銀行帳戶跟密碼,覺得怪怪的,所以打了110問了真正的警察。(民眾提供)

劉姓婦人接到「警方」電話要她提供銀行帳戶跟密碼,覺得怪怪的,所以打了110問了真正的警察。(民眾提供)

2022/08/19 05:4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80歲的劉婦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但是她的「反偵察」能力卻逼詐騙集團投降。前天詐騙集團自稱是台電公司,向劉婦誆稱她欠3萬電費,接著歹徒冒稱警察,要劉婦提供銀行帳戶與密碼,劉婦隨問為什麼要提供銀行帳戶?接著電話被掛斷,劉婦還打110向警方求證,警方認為劉婦可能遭詐,急派轄區警員到場協助她成功阻詐。

劉婦接到歹徒的電話時,一開始真的很緊張,以為自己有欠下電費,這時歹徒要她不用掛電話,直接按下「110」就會有警察跟她連絡,不久一名自稱「林警員」的歹徒接了電話,當歹徒問她是否有用某個銀行的帳戶、存款剩下多少?雖然她有回答存款剩下多少,但是覺得很奇怪。

劉婦反問,怎麼警察還會問她的銀行帳戶跟存款?她也沒有犯罪,但「林警員」語塞,掛了電話說等等再回電,劉婦掛了電話馬上打110向警方報案,表示剛剛有警員問她銀行帳戶跟密碼,警方獲報後立刻派員前往了解,並安撫劉婦的情緒。

警方跟劉婦說,一些詐騙集團都會假冒公家機關來欺騙老人,但正常的公務機關不會詢問民眾的銀行帳戶,像劉婦遇到的就是很典型的詐騙,多虧她有警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