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榮家2死案凶嫌為孔子後代退役少校 為營養品16元差額殘殺2同袍

三峽警方押解涉嫌殺害兩名同袍的退役少校孔翁,帶回偵訊。(記者吳仁捷翻攝)

三峽警方押解涉嫌殺害兩名同袍的退役少校孔翁,帶回偵訊。(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8/18 13:4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專案小組追查新北市三峽臺北榮家住民兩死命案,據住民透露,87歲孔姓老翁原籍山東,是孔子後代,少校退役,居住臺北榮家數十年,因罹患阿茲海默症、加上疑有被害妄想,精神狀況不穩定才會鑄下大錯。

據警方調查,他疑因不滿臥床的褚男向他買兩罐安培營養品,卻少給他16元,兩人凌晨引發口角,孔男憤持玻璃瓶砸破睡夢中的褚男頭骨,照護員急救時,孔男再以繩子勒昏臥床張男,褚、張兩翁送醫不治,警方逮捕孔嫌,依殺人罪嫌送辦。

據了解,事發處位於臺北榮家A棟2樓5號房,平日住有山東籍87歲孔翁、台灣籍66歲褚男及浙江籍94歲張翁,孔翁行動自如、褚男行動不便、張男中風臥床;今天凌晨0時30分許,褚男向孔翁購買兩罐要價116元的安培,但褚男只給了孔男100元,孔男不滿褚男少給他16元,引發口角,當時照服員還前來調解,並以束帶固定孔翁。

今天凌晨近5時許,照服員巡房時,赫見褚男遭玻璃瓶打破頭,滿臉是血命危,緊急處置急救,孔翁趁隙持圍兜棉繩,到鄰床勒昏張翁,照服員發現時,立即制止並通知另名照服員支援,一人壓制孔翁,一人檢視張翁、褚男生命徵象,發現兩人均命危,緊急送醫,但仍回天乏術。

住民透露,孔翁罹患阿茲海默症,加上有被害妄想,疑因口角後病發,持玻璃瓶先對睡著的褚男行兇,再對臥床張翁下手,但警方偵訊孔翁時,無法清楚交代案發經過及行兇動機,警方依法送辦孔嫌,並報請檢方相驗兩名死者遺體,釐清致命傷及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