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眼鏡行可高獲利? 男遇詐準備匯款 幸遇細心行員阻詐

警方獲報到場,與行員共同攔阻莊男匯款,保住其12萬元的血汗錢。(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獲報到場,與行員共同攔阻莊男匯款,保住其12萬元的血汗錢。(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8/18 12:4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年約50歲的莊姓男子昨日上午10時30分,以支付工程款為由,到仁一路某銀行匯款,行員感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警方追問之下,莊男才表示是透過臉書看到投資廣告,加入對方客服後,經「介紹」準備匯12萬元投資眼鏡行,且獲利頗豐。員警查看雙方聊天紀錄,發現是常見詐騙手法,馬上勸阻莊男,成功打消其匯款念頭。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警員楊智軒、許毅賢接獲行員報案後,立刻趕往銀行,詢問莊男匯款用途,他則稱是要做為工程款支出;警方詢問相關細節後,莊男才改稱是要拿去投資股票,最後眼見瞞不住才說是要拿去投資眼鏡行。

莊男向警方表示,臉書內突然收到陌生訊息,與對方連繫後,得知有高獲利的賺錢方法,只要花12萬元投資眼鏡行,很快就能回本,還能持續賺錢,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才會到銀行匯款;一開始不敢跟行員及警方明說的原因,是對方有交代,絕對不能向銀行行員及員警說明本款項是投資用途,只能說是買精品服飾、裝潢工程款。

員警馬上向莊男解釋,他遇上假投資真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常利用高獲利的誘餌吸引民眾上鉤,其實是將錢轉入詐騙集團帳戶;經警方勸導之下,莊男才知道自己受騙,頻頻向警方致謝,打消匯款念頭,保住12萬元的血汗錢。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長傅雄麟呼籲,民眾投資匯款務必提高警覺,接獲不明網路連結,不可輕易透露個資、銀行帳戶及密碼,如有疑慮請撥打110、165專線,由警方協助辨別真假。

莊男拿出與詐騙集團成員的對話紀錄給警方查看。(記者吳昇儒翻攝)

莊男拿出與詐騙集團成員的對話紀錄給警方查看。(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