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將母冰屍5年續領補助 高大成:模仿日人詐領老人退休金

高大成說,過去日本有不少啃老族在父母過世後冰存,為了續領父母退休,不通報不埋葬。(記者蔡淑媛攝)

高大成說,過去日本有不少啃老族在父母過世後冰存,為了續領父母退休,不通報不埋葬。(記者蔡淑媛攝)

2022/08/17 16:5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新北八里傳出病逝87歲老婦在家病逝後被兒子對折冰存在家中冰箱5年,直到國中孫女向老師透露才揭發該案,老婦兒子坦承沒錢辦喪葬及領取老人年金、中低收補助,法醫高大成表示,過去就有日本啃老族為繼續詐領過世長輩一年3、4百萬日幣的退休金,做出冰屍犯罪。

高大成說,死者冰存在冰箱不會臭,他曾為富人死者驗屍,發現已死亡3、4天,家屬卻要求死亡證明書是寫當日死亡,明顯與死亡狀態不同,他未同意後,家屬就找其他法醫相驗,半年後就聽說國稅局找上門,原來死者在登記死亡的前3天已脫產,法醫吃上官司也差點入獄。

高大成說,讓死者停屍不殮、停厝不葬,大多有原因,過去日本的退休金高,一個月有日幣30萬到40萬,有日人為了持續領取退休金,將遺體冰在家中,未通報也不入殮、入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