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竄改正品出售獲利 公司負責人被訴

士林地檢署依依違反著作權等罪起訴張等3人,同時沒收不法所得191萬多元。(資料照)

士林地檢署依依違反著作權等罪起訴張等3人,同時沒收不法所得191萬多元。(資料照)

2022/08/17 13:4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碩方、活岳等兩家公司的張姓負責人,向晟喬公司購入4100支「弗芮血小板分離管(弗芮試管)」裸管,卻將其中3000支擅改打印批號與有效期限,再出售獲利;張另與周、胡共三人再把即將到期的仿冒裸管,重新打印新的有效期限後出售。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違反著作權等罪起訴3人,同時沒收不法所得191萬多元。

張男於2018年購入4100支裸管弗芮試管,同年底再購入完整包裝3200支,卻於2019年5月在自家公司內涉嫌製作仿冒品。

起訴指,張男根據完整包裝的弗芮試管樣式,製作包裝紙盒、打印批號及有效期限、重製仿單,並將弗芮裸試管進行熱封、包裝、組裝、貼標後,製造約3000支弗芮試管仿冒品,這些仿冒品再以每支450元的價格賣給周男經營的醫凡公司,詐得約135萬元。

2020年10月間,胡男則向晟喬公司購買弗芮試管,經拍下正版批號、有效期限後,傳給周男,再由周男傳給張男,張男再就535支即將過期的仿冒裸管重新打印新批號、有效期限。胡、周後來以醫凡公司名義,把其中500支弗芮試管賣給生技公司、診所,這次詐得56萬多元。

晟喬公司事後得知商標權遭侵害,經報警處理,保七總隊第三大隊於2021年9月28日持搜索票前往活岳公司搜索,發現活岳公司正在進行試管包裝及貼標作業,隨後將人移送法辦。

檢警偵訊時,張男承認2019年9月未經授權冒用晟喬公司商標、批號,製造3000支弗芮試管賣給醫凡公司,並於2020年受周男請託,將快過期的數百支弗芮試管更換批號。周、胡也都承認有做這些事。

士檢偵結,認定張男涉嫌刑法詐欺取財、商標法中使用他人商標、醫療器材管理法中犯賣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器材、著作權法中意圖銷售擅自以製作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等罪嫌,從重依著作權法起訴。

至於張等3人涉替快過期的仿冒裸管重新打印新的有效期限部分,從重依加重詐欺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