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山區清查6人赴柬埔寨 每天視訊報平安

警方改裝菜攤車放送打工賺大錢「都是騙人的」。(記者黃旭磊攝)

警方改裝菜攤車放送打工賺大錢「都是騙人的」。(記者黃旭磊攝)

2022/08/16 18:3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六龜及茂林山區有6人在今年前往柬埔寨打工,其中1人為魯凱族原住民,每天透過視訊與家屬聯繫,未傳遭囚禁,至於旗山偏鄉也有居民出國打工。

近來不少民眾傳遭誘騙至柬埔寨,慘淪「豬仔」被囚禁受虐,其中,屏東縣部落傳有數十人前往,而去年10月起,高雄山區也有10多人陸續出國,所幸暫無受虐情事。

六龜警分局表示,有6人在今年前往柬埔寨打工,其中,5人住社區、1人為部落原住民,每天回報平安,警方到宅關心,家人並未報案求助。

警方改裝部落菜攤車,由茂林分駐所長黃盟樹、茂林里長李武雄播音放送,請里民不要相信打工賺大錢,「這都是騙人的!這都是騙人的!」

那瑪夏代理區長孔賢傑説,有拜託里長加強訪視,布農部落族人未傳被囚禁。

旗山警分局指出,多人前往柬國打工,由高市刑大專案輔導,轄區警方每天關注安危,未傳遭囚禁受虐。

六龜警分局偵查隊長許強生呼籲,親友若聽聞打工詐騙情資,請撥打165反詐騙或110報案專線。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