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感柬埔寨詐騙橫行 他揭赴中被騙經驗:到杭州授課卻飛到廣西

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部分民眾受高薪工作引誘前往當地。(資料照)

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部分民眾受高薪工作引誘前往當地。(資料照)

2022/08/16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部分民眾受高薪工作引誘前往當地,孰料卻被控制行動。對此,讚點子數位行銷公司執行長權自強透露自己過去對柬埔寨的印象,並藉由自身經驗認為可能主謀是台灣人,因為「自己人騙自己人才是最容易上當的」。

權自強在臉書表示,柬埔寨是他去過最多次的國家,在他印象中雖然有部分官員貪腐的狀況,但柬埔寨一般民眾大部份都是善良質樸的,如今卻因為詐騙、擄人等案件被污名化。權自強認為,有問題的應該只是極少數的人,而且不一定是柬埔寨人,主謀或許是台灣人並聯合當地不法分子,反過頭來詐騙台灣人。

接著,權自強分享自己首次中國行的經驗,希望大家了解到被騙的不一定都是無知貪財的鄉下青年,這種事情有可能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權自強回憶,當時他已經是個小有名氣的行銷講師,某天有個認識的民宿協會吳理事長找他聊天,席間透露中國很多公司都對網路行銷有需求,希望可以邀請他去中國授課,地點在杭州且包機包食宿,講師費按照中國行情支付。

權自強當下就答應,並將個人資料交給對方,吳理事長也很熱心幫他辦了台胞證、買機票。權自強說,搭機那天到桃園機場碰面後,吳理事長還一路協助他劃位、拿票、拖運行李,當下自己覺得對方真是個會照顧人的大哥,雖然登機證目的地寫的是「南寧」,但他以為南寧就是杭州的某個機場,就和吳理事長一起登上飛機。

權自強說,當天深夜11時許飛機降落後,自己好奇用手機查詢南寧到底是哪,這才發現南寧在廣西之內,和杭州差了十萬八千里。權自強表示,雖然他立刻詢問吳理事長是怎麼回事,對方卻半脅迫地帶著他和同行人士坐上小巴前往住宿地點。

權自強回憶,這些同行的人一路上大談在這裡賺了多少錢,回去都可以買房子之類的,但感覺應該是找來的「托」而已,亦即引誘他人受騙上當。權自強在車上透過手機查詢「南寧詐騙」等關鍵字,結果看到各種慘痛經歷,有許多人在這被迫加入直銷體系,沒有付個幾十萬是回不去的,上當者往往又會變成同夥,帶下一批受害人過來。

權自強說,車子開到一處偏僻的社區停了下來,那並不是什麼旅館而是一處老舊宿舍,當時自己感到應該是被騙了,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真的無計可施,連中國報案要撥什麼號碼都不知道。

後來,權自強決定半夜搬著行李衝出宿舍,找了一個方向就一直往前走,沒多久便幸運地攔到了計程車,他連忙請司機載他到附近的乾淨旅館。權自強說,他進入房間後一直全身發抖,當晚吳理事長一直打手機過來,自己一通都沒有接。

權自強表示,他平安回到台灣後立刻打電話報警,並傳簡訊給吳理事長要求對方將這次旅程所有花費賠償給他,結果吳理事長真的把錢匯過來了,至於警方怎麼處理就不清楚了。

權自強說,他之所以拋開羞恥心,和外界分享這個之前都沒說過的親身經歷,只是希望大家了解在柬埔寨詐騙案裡,很多騙人的可能都是身邊的親朋好友或者是很有名望的人,不一定都是柬埔寨人或外國人。另外,受騙者不一定都是無知或貪財,因為騙子會用各種名目來引誘,有時可能以為只是接到工作,卻不知背後隱藏了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