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保母虐打6月大男嬰傷重致死 高院改判3年6月

高院今依傷害致死罪,將虐打6月大男嬰傷重致死的惡保母覃姓女子判刑3年6月。(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今依傷害致死罪,將虐打6月大男嬰傷重致死的惡保母覃姓女子判刑3年6月。(記者楊國文攝)

2022/08/16 11:4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北市覃姓保母4年前受託照顧6個月大的男嬰,因男嬰哭鬧竟一時情緒失控,使他左腦受強力撞擊,全身癱軟,送醫急救後仍不治,男嬰解剖發現受到對撞性硬腦膜出血等致命傷,台大醫院也鑑定認為男嬰左額傷勢屬「兒虐性腦傷」,乃故意虐打所致,雖然覃女否認犯行,辯稱應該是男嬰自行擦撞嬰兒床護欄所致,仍遭台北地院依傷害致死罪重判9年徒刑,上訴後,高等法院今改判覃女3年6月徒刑。還可上訴。

60多歲的覃女領有保母人員專業證照,2018年3月1日起,受雇從每週一到週五中午12時到晚間7時,在其住處照顧3個月大的男嬰,不料,同年6月25日下午3時,覃女慌張告知男嬰的父母,表示男嬰有異狀,且身體癱軟,男嬰的祖父獲悉後前往查看,覃女還建議趕快送醫。

男嬰祖父見狀,急忙將男嬰送醫急救,發現原本好好的男嬰竟然被診斷出左額遭受強力撞擊,以致受有對撞性硬腦膜下出血、腦幹損傷、大腦及小腦有對撞性挫傷出血、雙側視網膜出血等傷害,雖然極力搶救,因傷勢太重,延至同年7月17日仍不治。男嬰父母控訴6個月大的兒子遭覃女凌虐傷重死亡而提告。

檢方查出,事發時,除被害男嬰外,覃女同時受託照顧3個月大嬰兒,並無其他人在場,另對照男嬰的左額受強力撞擊傷勢、顱內出血等情況,認定男嬰頭部傷勢是覃女照顧時故意造成,依傷害致死罪起訴覃女。

不過,覃女在法院應訊時否認傷害致死犯行,辯稱從未讓男嬰頭部受到碰撞,事發的2018年6月25日12時,男嬰的祖母將男嬰交給她時,其左額並無瘀傷,但下午2時,她抱男嬰時,發現男嬰全身癱軟,且頭上有擦傷,但無瘀傷,應該是男嬰自行擦撞到嬰兒床護欄所致。

但男嬰解剖結果顯示,其左額傷勢屬於新傷,而且是受到強力撞擊,而男嬰當時僅6個月大,還不會自己翻滾或爬行,傷勢應是外力所致,因此,覃女出手傷害的嫌疑重大。

另外,台大醫院鑑定認為,男嬰的傷勢符合醫學上的「兒虐性腦傷」,是因為遭到照顧者不當對待。

台北地院審理認為,男嬰在案發前的同年5月間腳即有瘀傷,案發前幾天則發生右前額擦傷,覃女已坦承是其照顧疏失所致,加上她在警訊、檢方偵訊時均供稱,男嬰一直哭鬧,她因此拍其屁股比較久才能睡覺,以及案發當天男嬰確有反覆哭鬧的情形,認定應是覃女因男嬰反覆哭鬧不願睡覺,以致於覃女情緒失控出手傷害男嬰所致,其辯詞不足採信,依傷害致死罪重判9年。

上訴後,高院今改判覃女3年6月徒刑。高院至中午為止,尚未公佈改判理由。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