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毆算命藝人妻被訴 宣明智兒今出庭因「這原因」拒絕捐款

宣昶有(中間藍衣)被控疑與友人高明蒼向兼職算命的藝人「砰砰阿峰」吳勇峰夫婦問陽壽,只因對結果不滿意,竟拿椅子砸神像、傷人。(記者溫于德攝)

宣昶有(中間藍衣)被控疑與友人高明蒼向兼職算命的藝人「砰砰阿峰」吳勇峰夫婦問陽壽,只因對結果不滿意,竟拿椅子砸神像、傷人。(記者溫于德攝)

2022/08/15 16:1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兒子宣昶有,被控去年疑與友人高明蒼向兼職算命的藝人「砰砰阿峰」吳勇峰夫婦問陽壽,只因對結果不滿意,竟拿椅子砸神像、傷人,宣等3人被依傷害、毀損等罪起訴,台北地院下午開庭,宣說自己原本答應每年捐10萬給世新籃球隊,持續10年,後來卻變成捐給排球隊,金額還是300多萬元,所以他不想捐了。

去年2月23日深夜11時許,宣昶有經白姓友人引薦,與高男前往北市信義區吳勇峰夫婦的住所問事,不料結果不如意,宣竟涉嫌與高男一起動手打人,還拿起椅子狠砸屋內的神像、鋼琴、花瓶等物品;不僅如此,宣、高二人還涉嫌痛毆吳勇峰的妻子,造成她的頭部及背部多處紅腫受傷。

北院下午開庭,宣昶有的律師說,告訴人要得金額達300萬多元,與一般傷害案件行情相比,可能超過告訴人受損範圍,因為告訴人並未住院或有器官機能受到毀損,所以金額過高。

宣昶有表示,如果要他講一個數字,他願意捐10萬元。宣說,告訴人表示自己在世新大學籃球隊做心理諮商,希望他捐籃球,他立刻答應每年捐10萬元,持續10年,後來卻變成要捐一個新的排球隊,而且還是300多萬元,顯見另立項目。

宣昶有直言,他會願意談和解,是為了社會並出於善良的初衷,但談到目前為止,他就是願意捐10萬元,至於先前所說每年捐10萬,持續10年,因為對方不善良,所以他不想捐了。

告訴人代理人解釋,告訴人所提的300萬多元,一毛錢都不會進入告訴人口袋,且告訴人也是希望支持其他比較弱勢或不被捐款的團體,才會從籃球變排球;代理人也說,300多萬元的金額原本感覺很確定,但依宣昶有在庭上所說,似乎不同。宣昶有的律師認為,希望調解的金額是符合行情。

北院法官庭末確認雙方仍有意願繼續調解後,改訂9月19日下午再度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