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拿空氣槍闖校園射擊 嚇壞7國中生 判刑3個月

賴男持空氣槍闖進校園射擊,被處有期徒刑3個月。(記者吳昇儒翻攝)

賴男持空氣槍闖進校園射擊,被處有期徒刑3個月。(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8/15 13:5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賴姓男子去年9月23日下午5時30分,趁著某國中放學時,闖進校園,手持空氣槍朝師生射擊2槍,造成正在進行重量訓練的7名學生驚嚇四竄,所幸未造成傷害。警方獲報後,循線找到賴男,起出犯案槍枝,並移送法辦。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賴男觸犯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恐嚇公眾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

檢警調查,有毒品、詐欺前科的賴姓男子於案發時闖進學校內,手持空氣槍對著師生射擊,造成師生恐慌,所幸賴男發射的子彈為一般的塑膠製BB彈,未造成人員傷亡;賴男射擊後,被老師出言制止,並被警衛趕離現場,警方到場時,賴男已離開,學校老師便帶著員警在附近搜尋,最後在賴家找到賴男。

警方將賴男射擊的槍枝送往刑事局鑑定,確定該槍枝並無殺傷力,詢後依法將賴男函送法辦。檢察官偵訊後,認定賴男持槍闖進校園射擊的行為,以造成師生恐慌,對公眾安全形成危險,依法將他起訴。

法官審理後認為,賴男因一時興起,帶著空氣槍到國中內,見師生在操場花圃附近進行重量訓練,非但不迴避反而朝訓練花圃射擊兩槍,造成在場學生受到驚嚇。考量賴男未造成師生受傷,且被制止後就將槍枝收起並道歉,聽從警衛指示離開學校,事後也坦承犯行,故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恐嚇公眾罪,判處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