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月4度酒駕被攔 喝「鏘」亂喊員警「你最帥了」

吳男2個月4度遭取締酒駕,喝「鏘」亂喊員警「你最帥了」。(圖由民眾提供)

吳男2個月4度遭取締酒駕,喝「鏘」亂喊員警「你最帥了」。(圖由民眾提供)

2022/08/15 13:4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仁武分局員警巡邏時,發現62歲吳姓男子騎乘單車搖搖晃晃,攔停關切時他竟喊:「我又認識你了,你最帥了!」員警一頭霧水,聞到他渾身酒氣,一查他2個月4度遭取締酒駕,雖是慢車酒駕非屬刑法,警方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

鳥松分駐所員警11日夜間8時巡經鳥松區育英街時,看到吳男騎單車經過,騎車狀態不是很穩,當時大雨過後、天色昏暗,十分危險,員警上前攔停關心。

沒想到吳男看到員警竟喊:「我又認識你了,你最帥了!」員警盤查發現有喝酒跡象,而吳男也坦承飲酒,酒測值高達0.89mg/l,雖飲酒後騎乘腳踏車涉及慢車酒駕非屬刑法,警方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

經查吳男今年6至7月期間,因酒後騎乘單車上路已遭警方告發取締3次,此次竟又第4度飲酒後騎單車出門,罰都罰不怕。

仁武分局呼籲,用路人酒後騎乘自行車及其他慢車,雖不涉及刑法無需移送法辦,仍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緩,且酒後騎乘慢車上路,仍會造成自己與他人行車用路危險,警方將持續嚴格取締,全力防制事故發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