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泰聯手機場救回9台人 原目的地竟是惡名昭彰「KK園區」

警方漏夜偵訊返台9人,懷疑並非全部都是被害人。(資料照)

警方漏夜偵訊返台9人,懷疑並非全部都是被害人。(資料照)

2022/08/15 11:4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泰政府昨聯手在曼谷蘇旺納普機場救出9名台灣人,並安排搭乘華航CI-836班機昨晚抵台,警方漏夜偵詢,初步懷疑回台9人裡,其中可能有人曾介紹人去柬埔寨工作,9人疑非全是單純的被害人,但對於嫌疑人數及角色為何,警方表示仍待釐清不願說明,需由桃園地檢署複訊後才能認定。

警方調查,原本這12名台灣人昨下午自柬埔寨入境泰國曼谷蘇旺納普機場,其中有人神情緊張不自然,疑遭脅迫,泰方通報我駐泰代表處派員到機場查證,經向刑事局及移民署查詢,發現其中3名國人是已報案遭人口販運被害人,立即協請泰方留置他們。

經詢問12名國人,其中6男3女共9人疑遭脅迫,表示願意回台,代表處立刻安排搭乘華航班機返台,深夜返台後由航警局刑警大隊進行人口販運被害人鑑別,後續由社政體系提供照護;不願回台的2男1女被當地警方認定為人蛇集團成員,已由泰國移民局拘留。

據了解,原本這12人雖是入境泰國,但最終目的地是惡名昭彰的緬甸「KK園區」,其中3名通報遭人口販運的被害人,包括一對原住民情侶及來自台南的男子,尤其感謝兩國警方合作營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一早也親赴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視察航警局近1個月來防止國人遭詐騙赴境外打工宣導、關懷及攔阻勤務執行情形,也肯定員警辛勞努力。警政署呼籲,國人切勿輕信高薪誘惑不實廣告,赴海外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等工作,否則一旦掉入陷阱護照被扣、行動受限,不僅金錢損失,更可能遭囚禁施虐,淪為禁臠、任人宰割。

警政署長黃明昭上午親赴桃機二航廈慰勉航警局辛苦同仁。(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上午親赴桃機二航廈慰勉航警局辛苦同仁。(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