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樹百里2.0」挨批員警罰站 屏縣警局澄清是熱區交通疏導

工區跟路口都是由施工廠商聘請義交執行交管。(記者蔡宗憲攝)

工區跟路口都是由施工廠商聘請義交執行交管。(記者蔡宗憲攝)

2022/08/14 14:4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種樹百里2.0」自執行以來,因為塞車問題幾乎每天都遭駕駛人批評,第一線的屏東縣警局更成為壓力鍋,近期甚至有臉書社群出現「明明路口就有施工單位交管人員,還堅持警察站路口指揮等」的批評,面對農曆七月車流下降仍挨罵,屏縣警局也大動作澄清「員警指針對重要路口,其他多是義交協助為主。」

暑期七月份屏鵝公路週六日南下、北上車流最高均達三萬車次,多次造成嚴重壅塞,因道路的容量有限,必須以調撥車道來讓車流保持順暢,但八月份遇到農曆七月車流下降,連續兩周末單日南下車流都降至兩萬車次上下,警方正為了疏導減壓鬆口氣,沒想到又有社群媒體惡意拼貼舊聞,相當打擊基層員警士氣。

屏縣警局指出,「明明路口就有施工單位交管人員,還堅持警察站路口指揮等」的發文太偏頗,警方為暑期旅遊交通順暢,歷年均編排勤務加強交通疏導,且可機動性快速排除交通事故,以避免車流壅塞情形,非為種樹百里工程而特別編排,針對工區部分,警察局另有要求承商需聘請義勇交通警察擔任工區指揮的工作。

警方強調,七月份車流壅塞高峰時,必須以調撥車道來讓車流保持順暢,但在部分路口因為轉向車流安全及效率的問題,需藉由指派員警指揮疏導,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指引,以致於與佔用道路施工的「種樹百里2.0」工區路口重疊;但事實上,絕大多數的工區跟路口都是由施工廠商聘請義交執行交管,員警只擔負影響交通順暢與安全的路口,以及應變交通事故疏處的勤務。

屏縣警局局長劉印宮也提到,屏東烈日氣溫高,警局逐年購置大型遮陽傘及防曬袖套供同仁使用,希望能在達成交通順暢又安全的任務的同時,同仁們體力跟健康的負擔能最小。

執勤氣溫高,警局逐年購置大型遮陽傘及防曬袖套供使用。(記者蔡宗憲攝)

執勤氣溫高,警局逐年購置大型遮陽傘及防曬袖套供使用。(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