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牌車司機情侶檔誘騙國人赴柬埔寨 2個月已送百人出境獲利200萬

警方查扣手機、空白已接種3劑小黃卡、辦理護照收據、旅館住宿發票、記載仲介他人出國手寫資料與15萬元現金等相關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手機、空白已接種3劑小黃卡、辦理護照收據、旅館住宿發票、記載仲介他人出國手寫資料與15萬元現金等相關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08/13 10:1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一對蔡姓、詹姓白牌司機情侶檔,涉嫌勾串柬埔寨的人蛇集團,以赴柬埔寨從事博弈,可月入5至10萬元的高薪為餌,誘騙國人前往,刑事局國際科接獲情資後,上月間將2人逮捕,先後及時攔阻救援7人,經檢察官聲押禁見2人獲准,而清查發現該情侶檔兩個月已送百人出境柬國,獲利達200萬元。

警方調查,該對情侶檔平時是桃園機場從事接送旅客的白牌車司機。他們到案後稱,僅單純協助辦理護照、偽造小黃卡、提供宿舍、生活費等,將人送往機場,之後會發生甚麼事,跟他們無關,而聽到近來國人被騙赴柬,遭囚禁受虐待案件頻傳,則僅回應「不知如此嚴重」。

警方表示,該對情侶檔跟柬埔寨的人蛇集團合作,以高薪從事博弈工作誘騙國人,當有國人主動接洽時,情侶檔將人接送至北市完成辦領護照,協助偽造施打3劑疫苗小黃卡,出國前還提供住宿、發生活費,再統一載送至機場離境。

警方接獲相關情資後,上月24日至桃園機場報到櫃檯,攔阻4名欲出國民眾以及逮捕負責接送的蔡男,並前往新店地區緊急搜索逮捕詹姓女共犯。再於27日在機場攔阻詐團招募3名欲出國民眾,他們大部分皆無任何專長,至柬埔寨後欲至哪間公司、從事何等工作亦不清楚,經解釋出境後風險,該7名民眾才恍然大悟並感謝警方即時攔阻。

因近期國人赴柬國工作被虐頻傳,警政署非常重視,上月26日全面列管人口販運為特殊重大刑案,並在本月11日起通令全國各分局、派出所進行家戶訪查,對4000多名出境留在柬埔寨的國人,關懷提問家屬要小心親人在柬埔寨的安全,有任何人身安全的狀況立即報案,以主動積極作為鼓勵親友及被害人報案,並進一步掌握國人赴柬的狀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