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捷運耍帥露出玩具槍彈匣 民眾驚駭警依社維法送辦

民眾在搭乘捷運文湖線時在車廂內調整彈匣。(記者劉慶侯翻攝)

民眾在搭乘捷運文湖線時在車廂內調整彈匣。(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8/12 12:4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曾有民眾在搭乘台北捷運時,耍帥裝填空氣手槍彈匣,或不慎露出日式主廚刀,都造成不必要的驚慌,最後均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裁處;捷運警察隊表示,如因特殊需求需要攜帶各種刀具、剪刀、尖銳物品或各式玩具槍等搭乘捷運,應事先告知站務人員徵得同意,並將其妥適包裝,以避免不必要的驚擾。

捷運警察隊表示,月前在捷運文湖線列車車廂內,有民眾目擊一名男子攜帶彈匣,警方不敢大意,依據目擊者提供的衣著特徵,調閱車廂及站體監視器影像,鎖定一名特徵相符之男子帶回偵詢,並查扣一把當天攜帶之仿克拉克空氣動力手槍。

警方表示,槍枝經送驗雖不具殺傷力,但捷警隊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5條「無正當理由,攜帶類似真槍的玩具槍,而有危害安全之虞」函移內湖分局續辦。

此外,在4月中,有一名廚師因搭捷運時露出工作使用的日式主廚刀,遭同車廂旅客舉報,對方雖然覺得委屈,但警方仍同樣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並經地院簡易庭裁罰新臺幣1000元,

警方表示,捷運每日系統旅運量高達百萬人次,是雙北居民重要交通運輸工具,由於乘客往來眾多,稍有騷動即可能引發其他乘客恐慌,因此,民眾若攜帶危險物品,應主動告知乘務員或警方,才可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警方查扣空氣槍和彈匣。(記者劉慶侯翻攝)註:警提供

警方查扣空氣槍和彈匣。(記者劉慶侯翻攝)註: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