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LINE輔助認證要求提供OTP? 查核中心:詐騙!

LINE輔助認證要求提供OTP?查核中心:詐騙!(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LINE輔助認證要求提供OTP?查核中心:詐騙!(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2/08/11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訊軟體近日流傳多個連結,並要求民眾輸入電話號碼等,以使用line輔助認證。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指出,此為「錯誤」訊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實際測試,點入網傳連結後會出現「歡迎使用line輔助認證」字樣的視窗,並有「電話號碼」、「輸入密碼」、「輸入認證碼」等欄位,視窗下方則有「發送」箭頭按鍵。

LINE台灣公司表示,官方沒有推出任何「輔助認證」機制,也不會要求使用者在「輔助認證」頁面填入帳號,證實透過「聊天室」傳送「LINE認證連結」是假的。

此外,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在官方臉書提醒民眾,「勿提供四位數簡訊認證碼給任何人」。一旦告知簡訊認證碼,詐騙集團就能用手機號碼註冊新帳號,使用者的LINE帳號就再也無法使用,甚至可能假冒成使用者的親友借錢,接著再盜用使用者周邊親友帳號,持續擴大詐騙範圍。

查核中心諮詢趨勢科技防詐達人產品經理劉彥伯,他表示,民眾若想避免被詐騙,可先檢視連結網址,如上述網傳LINE網址,雖有LINE和com等字,但網址中間是無意義亂碼,並非LINE官方帳號,如果是官方需要驗證,一定會提供官方帳號。

此外,劉彥伯也說,OTP是現在常見的認證方式,若民眾是自發性申請帳號、有簡訊認證的需求,要填OTP是正常的步驟,但如果是突然看到一個網站要求民眾填寫個資,甚至還要求OTP,就很可能是假的。另外,如果收到朋友帳號傳來的訊息要求你點選網站認證,也很可能是假的。

綜合上述,網傳連結為偽造的LINE機制行騙的訊息,因此為「錯誤」訊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