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載失智父看病...停車後人不見了! 警15分鐘找回

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接獲林姓女子報案後,迅速調閱監視器,15分鐘後就尋獲走失老翁。(記者林旻臻翻攝)

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接獲林姓女子報案後,迅速調閱監視器,15分鐘後就尋獲走失老翁。(記者林旻臻翻攝)

2022/08/11 21:11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一名林姓女子開車載患有失智症的父親至霧峰澄清醫院看診,讓父親在醫院門前下車,自己先去停車,回到醫院門口卻發現父親不見蹤影,驚慌失措下趕緊報警,警方迅速調閱監視器,僅花15分鐘即在附近巷弄尋獲老翁,讓林女放下心中大石。

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洪振瑋、蔡淳宇接獲林姓女子報案,稱父親在霧峰澄清醫院走失,警方到場後先安撫心急如焚的林女,並陪同其調閱醫院內監視器畫面,發現老翁拄著拐杖,緩步朝醫院後方停車場走去,警方判斷老翁步履蹣跚,速度不快,應該還在附近不遠處。

林姓女子表示,父親罹患失智症多年,已無法正常表達言語,獨自在外恐有發生危險之虞,警方立即開巡邏車,前往醫院後方周遭巷弄搜尋老翁下落,終於在大里區長城街40巷發現迷失老翁,由於老翁不停喃喃自語且答非所問,警方無法與其溝通確認身分,只好先將老翁帶回,此時林女在派出所辦理緊急協尋人口手續,看到父親後終於如釋重負。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呼籲,家中有失智長者,需特別注意其動向及狀態,切勿放其自身在外逗留,避免造成意外;同時可讓長者配戴留有家屬名字、電話的手環或項鍊,或在衣服繡上聯絡人的姓名電話,讓長者不慎迷路時,警方或熱心民眾可以第一時間找到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