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輪胎行縱火8死慘案 檢方措詞嚴厲求判陳彥翔死刑

新竹輪胎行縱火案嫌犯陳彥翔釀八死慘案、檢方今以嚴厲措詞求法院判處死刑。(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輪胎行縱火案嫌犯陳彥翔釀八死慘案、檢方今以嚴厲措詞求法院判處死刑。(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22/08/11 18:3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東大路正義輪胎行縱火案嫌犯陳彥翔因與家人口角憤而潑汽油釀成包括媽媽、妻子女和大嫂、妹妹、姪女8死慘劇,新竹地檢署今天偵察終結,認為嫌犯陳彥翔所犯情節重大,請求法院判處被告死刑,以昭炯戒。

新竹地檢署表示,陳嫌因積欠債務而經濟狀況不佳,與同住輪胎行父親和母親常因家務問題發生口角衝突,今年6月15日晚上9點40分許,陳嫌因洗碗等家務事,與父親、母親發生激烈爭執,陳嫌竟基於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殺人及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等犯意,駕駛妻子的車子到加油站買20公升92無鉛汽油,並分裝在4桶5公升裝的保特瓶空桶內,在當晚持裝有汽油的保特瓶,用衛生紙點燃後,再將汽油潑灑在輪胎行1樓的頂高機工作區、門口旁普通重型機車及地板等處。

陳嫌的父母及妻子因而受到驚嚇,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造成陳嫌的媽媽、妻子和子女、妹妹、大嫂和姪女因無法及時逃離火場而遭烈火燒灼葬身火窟的8死慘案,而遭火吞噬的8人大體也因高溫燒熔2樓臥室地板及1樓鋼樑、天花板,全數墜落到1樓,當時陳嫌的父親因距離1樓門口較近,見逆子縱火後旋即逃出,始倖免於難。

檢方表示,警方及消防人員獲報後,將留在現場,也遭大火燒燙傷的陳嫌逮捕,並將陳嫌送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救,陳嫌在今年7月13日9點45分出院後,也由檢警聲押。

檢方表示,此縱火案釀成8人死亡,引發社會關注,已由檢察長張介欽率主任檢察官高如應、鄒茂瑜、檢察官馮品捷等人進行專案會議,並就大體相驗、釐清火災發生原因、追究相關刑事責任等展開任務分工,全案今天偵結,陳嫌所犯的罪嫌涉刑法第173條第1項之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之住宅、第272條、271條第1項之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第271條第1項之殺人及第271條第2項、第1項之殺人未遂等罪嫌。

檢方認為,陳嫌僅因家務事與父母發生爭執,便為發洩其不滿情緒而縱火,除危害公共安全及社會秩序,犯罪手法殘酷、泯滅天良、毫無人性,視人命如草芥,罔顧他人之生命、身體、財產之安全,且造成8人死亡之嚴重結果,其危害程度,已達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稱情節最重大之犯罪。

因被告行兇動機、手段令人髮指,所為人神共憤,且無教化可能,未量處死刑,顯為輕縱,非但不足以還被害人公道,亦不足以撫慰被害人失親之痛,為維護社會秩序及確保民眾生命安全,請求法院判處被告死刑,以昭炯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