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彩券「百萬換千萬」 男遭洗腦執意匯款被警攔

警方與銀行行員不斷苦勸,鄭姓男子才驚覺自己受騙。(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與銀行行員不斷苦勸,鄭姓男子才驚覺自己受騙。(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8/11 15:31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55歲鄭姓男子日前在LINE上收到不明投資訊息,鄭男沒有多想便加入,豈料對方誆稱投資政府公益彩券可大賺一筆,鄭男傻傻付了9萬元入會費,甚至前往新北市新莊某銀行欲再匯款91萬元升級VIP,所幸行員機警報案,這才守住鄭男的91萬元。

據了解,鄭男2日在LINE上收到訊息,對方標榜「投資公益彩券致富」,鄭男起先抱著先了解看看再說的心情加入群組,而詐騙集團在群組內丟出一大堆因投資彩券獲利的案例,鄭男的心思已被牽著走,於是前往新莊區中華路某銀行,臨櫃匯款9萬元加入會員。

接著詐騙集團繼續洗腦,聲稱升級VIP可獲得更關鍵、更內線的投資訊息,用百萬換得千萬獲利不是難事,於是鄭男大為心動,就想當個「千萬富翁」,於是折返回到櫃台,再向行員表示要多匯91萬元。

行員見鄭男短時間臨櫃2次,這次竟然要匯款91萬元,當下覺得不對勁,於是拖住鄭男並報警。新莊警分局獲報派員趕抵,找到鄭男並查看該群組投資訊息,一看就是典型投資詐騙,立刻阻攔鄭男匯款。

孰料鄭男被洗腦得太深,直說:「公益彩券行為政府設立,怎麼會騙人?」警方不斷苦勸,並查出接收鄭男匯款的帳戶是為「警示帳戶」,鄭男菜打消匯款念頭。警方呼籲,投資型詐騙橫行,民眾務必小心,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專線,或是撥打110報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