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隨家人抵澎旅遊走散 警協助與家人團圓

員警趕抵現場,先安撫與家人走散女童心理。(馬公警分局提供)

員警趕抵現場,先安撫與家人走散女童心理。(馬公警分局提供)

2022/08/11 16:1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連日來天氣炎熱,10日正午時分1名7歲女童滿身大汗,神情慌張獨自在馬公市中央街上徘徊,幸虧有熱心民眾發現報警協助,馬公警分局啟明派出所警員廖昱誠、蔡宜娣獲報前往了解,並協助女童解決問題。

員警見女童獨自一人在街上哭泣,身旁並無其他大人陪伴,旋即上前安撫。女童可能慌張,一時無法清楚表達家人的名字以及聯絡電話號碼,僅表示為高雄人,目前就讀高雄某國小,放暑假與家人一同來澎湖玩,逛街時與家人走散了,由於天氣過於炎熱,加上緊張,女童顯得滿頭大汗相當無助。

得悉狀況後員警於中央街附近一帶,沒找到女童的家人,馬上就帶女童返回派出所休息並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同時依據女童所說就讀學校,打電話聯絡校方,請校方人員協助連繫女童家長。不久後,女童家長匆匆趕到派出所,家長見到女兒後頓時如釋重負。家屬表示,一家人到中央街遊玩,一不留神就和女兒在人群中走散,感謝幫忙照顧女兒兩名員警,讓女兒沒有發生其他意外。

馬公警分局表示,民眾出遊務必注意同行之孩童,尤其針對出遊至人潮眾多的觀光景點,需多加留意同行幼齡孩童,勿讓隨行孩童離開視線,以免發生危險或走失之情形。另外,如何告訴孩子以安全、有效的方式,來請求他人的協助或自己給予幫助,也是每位家長都需教導孩子的一堂安全必修課。

由於天氣炎熱,員警先護送女童前往派出所(馬公警分局提供)

由於天氣炎熱,員警先護送女童前往派出所(馬公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