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眷村夫妻濫告30多位鄰居刑案 警察進駐做筆錄

老婆婆也因雞毛蒜皮的事情挨告。(記者張瑞楨翻攝)

老婆婆也因雞毛蒜皮的事情挨告。(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8/11 09:4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由陸軍眷村改建的台中市東區虎嘯中村,有一對承租戶夫妻,對30多位社區居民提出數十件刑事官司,都屬於芝麻小事,其中1位楊姓居民被告40件刑案,還有1位持柺杖的90多歲老阿婆,見夫妻拍照,揮著手說「不要拍我」,就被這對夫妻控告傷害罪(持柺杖打人),因案件、人數太多,中市警局三分局偵查隊今天進駐做筆錄,社區也議論紛紛,希望引用惡鄰條款,請此夫妻遷走,中市議員羅廷瑋並邀起兩位律師到場,協助居民解決官司。

居民議論紛紛說,這對夫妻疑似「碰瓷」,很多被告的眷村社區居民,都不知道自己被告,以及挨告的原因,一位居民說,他被告兩次,完全不知原因,至於其他居民挨告,原因也都是雞毛蒜皮之事,例如誰罵他們、誰恐嚇他們,「跑到我家門口叫囂」等,搞到「大家都很怕他們」。

市議員羅廷瑋說,提告夫妻可能要勒索和解金,目前得知受害者已經超過30人,甚至隔壁鄰居被提告超過40件案子,上週接獲社區民眾陳情希望尋求法律協助,一問之下才得知社區有惡鄰居隨意亂告人,經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提告,派出所也不堪其擾,因為累積需要做筆錄的人數眾多,偵查隊直接派員至社區內就近製做筆錄;羅廷瑋服務處也委請嵐川法律事務所支援2位律師,為民眾進行即時的免費法律諮詢。

羅廷瑋建議居民與律師,研究反制的方式,要徹底杜絕這樣浪費司法資源的情事繼續發生。

被告居民說,自己被通知要做筆錄時,完全不知道為何被告,甚至有高齡93歲的老奶奶也無端被告,社區為此也緊急訂定自治規範,要求住戶不能隨意跟拍其他住戶。被警方約談做筆錄的居民,也現身拿著手機拍攝,並對員警和律師激動抗議,此濫告之舉,造成居民極大的困擾。

社區居民對濫告一事相當不滿。(記者張瑞楨翻攝)

社區居民對濫告一事相當不滿。(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