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次過站不停 公車司機遭雇主告背信不起訴

公車司機因故過站不停遭雇主告背信,雄檢認為是民事糾紛非刑案,圖片為同一家公車非新聞事件本身。(資料照)

公車司機因故過站不停遭雇主告背信,雄檢認為是民事糾紛非刑案,圖片為同一家公車非新聞事件本身。(資料照)

2022/08/11 06:0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漢程客運洪姓駕駛不滿公司未積極處理乘客問題,被控多次靠站不停,反讓客運公司被交通局開罰,資方質疑洪男違反工作要求和義務,控告他背信,但洪姓駕駛否認背信行為,堅稱考量行車安全才過站不停,高雄地檢署偵結,認定被告行為不構成背信,而屬民事契約範疇,給予不起訴處分。

據調查,去年9月至11月初,被告公車司機洪男屢遭乘客投訴過站不停,等同拒載行為,交通局督核發現所屬客運公司,確實有過站不停現象祭罰;客運公司不服,反咬洪男未遵守公司規定,還告他背信。

洪男喊冤,向檢方表示,他駕駛公車曾遇到胡鬧乘客,向公司反應卻無人理會,才依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規定,因當時客滿,載客時感覺乘客有問題,才過站不停,法宗認定不履行與資方的義務,屬於民法契約關係上的契約不履行,並非違反背信罪範籌,刑事部分不起訴被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