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掐死女友再將雙胞胎丟洗衣機悶死 最高院撤銷他死刑

男子陳宏嘉殺害同居女友和親生的一對雙胞胎兒子,一審、二審都判處死刑,最高法院今撤銷發回更審。(取自臉書)

男子陳宏嘉殺害同居女友和親生的一對雙胞胎兒子,一審、二審都判處死刑,最高法院今撤銷發回更審。(取自臉書)

2022/08/10 19:0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2019年11月台中發生震驚社會的「母子三屍命案」,31歲失業男子陳宏嘉,因懷疑兼差演出鄉土戲、在八大行業陪酒的陳姓女同居人和男客人有曖昧關係,失控掐死陳女,再把年僅10個月大的親生雙胞胎兒子,丟入洗衣機以枕頭棉被活活悶死;法院一審、二審都認定陳男殺害枕邊人與一對幼子,泯滅人性、罪無可逭,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認為陳男已賠償344萬元,二審漏未考量犯後態度,量刑理由有欠完備,撤銷死刑,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

2019年11月3日,台中市中區一棟住商混合大樓飄出屍臭味,警方破門發現陳女母子3人陳屍租屋處,已死亡數日,警方循監視器畫面查出陳女的同居人、雙胞胎之父陳宏嘉頻繁進出,同月8日在彰化的網咖逮到他。

陳供稱他同年8月下旬失業,在家照顧二兒,照顧兒子很累,又懷疑陳女與男客有曖昧,11月3日與陳女吵架後情緒失控掐死她,時隔12小時再痛下殺手,將二子丟入洗衣機,再塞滿厚重毛毯,蓋上洗衣機上蓋,悶縊長達1小時直到二子死亡,逃離現場。

一審台中地院認為,陳男因情緒失控殺陳女,又殺害兩名兒子,行為殘忍之至,惡性重大至極,視人命如草芥,屬「情節最重大之罪」,犯後刻意調低冷氣溫度、噴灑香水以掩人耳目,還與友人到處吃喝玩樂,到案後未積極尋求和解方案,不見誠摯懺悔態度,無從寬恕,殺害2幼子判處2個死刑、殺害陳女部分判刑13年,3罪合併量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台中高分院二審認為,陳男因情緒失控憤怒殺害陳女,又擔心二子未來看待自己的態度有異,或遭外界異樣眼光,且未來無人照顧,另起殺意殺害二子,聽聞二稚子在洗衣機中嚎哭1小時,他仍坐在沙發上不為所動,顯示殺意甚堅,手法冷血、泯滅人性,令人髮指,罪無可逭,維持死刑。

殺害陳女部分,檢、辯皆未上訴而於二審定讞,法官依職權針對殺害雙胞胎的死刑方面上訴三審。

最高法院認為,陳男在二審時表明願將他繼承母親的遺產,賠償給被害人家屬,檢方核准發放被害人補償金328萬元,陳男也已請人匯款344萬元至被害人補償金專戶,二審卻仍認為陳男未積極提出和解方案尋求修復,漏未審酌此犯後態度,且量刑時未逐一審酌陳男生活狀況、品行、犯後態度等因子,而僅是籠統描述,就判處死刑,理由尚欠完備,因此撤銷死刑,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