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地檢署下一任襄閱 暫定張惠菁接棒

士林地檢署襄閱暫定由張惠菁。(資料照)

士林地檢署襄閱暫定由張惠菁。(資料照)

2022/08/10 15:27

〔記者吳政峰、實習記者龔子華/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紜瑋將於本月底任滿8年卸職,升任二審檢察官,留下的遺缺日前暫定由曾辦過「加利」口罩案的主任檢察官張惠菁接任,若無意外,待法務部核定後,將於8月18日於士檢內部檢察官會議中正式宣布。

張惠菁是司法官學院39期結業,曾調法務部檢察司辦事,現為偵七組主任,專門負責支援機動案件,同時擔任國民法官專組的副召集人,替士檢處理明年即將上路的國民法官相關業務。

張惠菁態度沉穩,2020年間武漢肺炎爆發之初,曾辦過中國製口罩混充實名制台製的「加利」案,她的溝通能力亦佳,人和不錯,雖然已經擔任主任7年,只剩1年就要卸下主任職,但士檢倚重其專業與能力,並考量明年的國民法官制度上路,決定延攬她出任襄閱,報法務部核定通過後,將於8月18日於檢察官會議上宣布此人事案。

襄閱一職對內負責檢察署的事務分配與大型行政事務,對外則為發言人並處理跨單位協調工作,屬於檢察長幕僚長性質,猶如「內閣總理大臣」,角色吃重,只要擔任過襄閱主任,通常可取得未來遴選檢察長的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