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宛如大狗在耳邊吠!中警抓11輛不合格改裝車 這款重機最吵

中市警局三分局昨晚取締改裝噪音車,其中以改裝Kawasaki (川崎)ZX600、ZR1000兩款車型最吵。(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警局三分局昨晚取締改裝噪音車,其中以改裝Kawasaki (川崎)ZX600、ZR1000兩款車型最吵。(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8/10 12:2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三分局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再度出擊取締改裝噪音車,共查獲11輛汽機車不合格,開出約2萬5200元罰單,其中,最吵的是重型機車Kawasaki(川崎)ZX600、ZR1000,昨天取締這兩台改裝機車,噪音各93、94分貝,大型犬在耳邊吠叫聲約90分貝,這兩台機車噪音,比大狗吠叫還要吵,分別處2400至9600元罰單。

三分局昨天(9日)晚間9時起,於南區復興路二段與忠明南路周邊,攔檢疑似改裝及噪音車輛,這項「環、警、監聯合稽查」專案勤務,共計攔查28輛改裝及噪音車,逐輛帶往環保局設置的檢測站進行實地檢測,經由儀器設備檢測計有11輛不合格車輛,另查獲酒駕2人。

其中,最吵的是兩輛機車,各為Kawasaki(川崎)型號ZX600、ZR1000改裝車,噪音高達93與94分貝,前者新車價63萬元起跳,後者89萬員起跳,環保局現場即依噪音管制法第26條規定告發,後續將持續要求不合格車輛限期改善至複驗合格。

警方呼籲,非法改裝車體、電氣設備,將使車輛安全結構減弱,危及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可處4000元至9600元的罰鍰,並責令檢驗;而非法改裝排氣管除違反「噪音管制法」外,同時可能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43條,最重可處新臺幣6000元至2萬4000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