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字千金!飆罵乘客五字經 公車司機判罰5000元

公車司機犯被依公然侮辱罪判罰5000元確定,得易服勞役5天。示意圖。(資料照)

公車司機犯被依公然侮辱罪判罰5000元確定,得易服勞役5天。示意圖。(資料照)

2022/08/09 21: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林姓市民去年搭公車,下車前連按兩次鈴都沒響,口頭告知竟引發鄧姓司機不滿,在林男下車時飆罵五字經,林男提告,司機否認罵人,辯稱當時是在與電話那頭的「表哥」對話,但法官勘驗車內影像,認定犯行明確,判罰5000元,得易服勞役5天。

判決指出,鄧男是台中客運司機,去年駕駛901路公車行經北屯區「北屯崇德二路」公車站牌旁停靠時,乘客林男按下車鈴兩次都沒響,口頭告知要下車,引來鄧男不滿,在林男下車走到馬路時,以高分貝粗言辱罵,林男向警方提告鄧男公然侮辱。

林姓乘客證稱,當時連按了兩個不同下車鈴都沒有響,口頭告知司機要下車,鄧男卻回「要下車,要先通知」,他解釋,按了兩個下車鈴都不會響,也沒聽清楚鄧男後來說什麼,以台語說了一句「聽嘸」,未料下車後聽到鄧男在車內大罵。

鄧男則否認犯行,辯稱當時是在跟電話那頭的表哥對話,但連同表哥姓名都只知道讀音,也沒有提供表哥手機,一、二審法官勘驗車內影像發現司機犯行明確,林男最後被依公然侮辱罪判罰5000元確定,得易服勞役5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