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仲介男遭綑殺案 死者親友提3大疑點

南投警方就遭殺害的張姓男子的休旅車進行採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就遭殺害的張姓男子的休旅車進行採證。(記者謝介裕攝)

2022/08/09 18:0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今日發生一起住宅兇殺案,從事外籍移工仲介業務的張姓男子(61歲,南投人),被送早餐的姐姐發現倒臥在住處客廳,且頭臉、嘴巴、脖子及雙手,都被用電(鉛)線綑綁,不讓其開口對外發出求救的意圖十分明顯,導致其滿身都是傷,經送醫後傷重不治,南投分局已成立專案小組深入偵辦中。

據調查,死者單身未婚、獨居,早年在南投市開設補習班從事補教工作,之後因少子化,收掉補習班後,嗅到外籍移工商機才轉行從事仲介業務,且以泰籍居多,惟因糖尿病纏身,其姐姐為了其飲食均衡,還會協助張羅三餐,怎料,今日上午9時許,送來早餐赫見其被綑綁,且滿身是傷後,立即向南投分局報案,警方也火速派員封鎖案發現場,一方面就屋內可能留下的指紋進行採證,一方面調閱對外路口監視影帶,結果發現死者,除了停在門外的休旅車未被盜走,包括身上手機、現金、項鍊等財物均被洗劫一空,令死者家屬悲傷又氣憤。

由於死者是從事外籍移工仲介業務,有時移工會央請其協助匯錢回家,缺錢時也會開口向其借錢周轉,是否因金錢借貸往來發生糾紛而衍生殺機?係死者親友懷疑案情的原因之一。

其次,死者生前被綑綁、凌虐、毆打,最後才傷重不治,但其陳屍的客廳卻無明顯的打鬥痕跡,連地上也沒有血跡斑斑,顯然有違常理,令人也懷疑客廳並非第一案發現場。

第3點則是,若非有一定交情的人,死者絕不可能輕易開門,且死者身型雖較斯文,但也不是手無縛雞之力,懷疑涉案嫌犯至少2人以上,死者親友希望警方能就此3大疑點深入調查,早日將嫌犯逮捕到案,以慰死者在天之靈。

針對家屬心聲,南投分局副分局長李政昌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警方專案小組雖不能對外透露辦案相關細節,但強調,只要有助於破案的任何線索,警方都會發揮「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精神詳查,以利案情早日真相大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