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銅牌紀淑如世界警消運動會奪牌 記過調職歷史又被翻出

奧運銅牌女警官紀淑如獲世界警消運動會獎牌。(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奧運銅牌女警官紀淑如獲世界警消運動會獎牌。(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22/08/08 22:2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曾獲2000年雪梨奧運跆拳銅牌的紀淑如,參加上月在荷蘭舉行的「世界警消運動會」,再披國手戰袍參賽,分別在跆拳道、空手道、長跑等項目,奪下3金4銀1銅佳績,不過,好成績卻因去年6月間,被記一大過調職案曝光而失焦,當時她任刑大專案組警務員,涉及非公務查詢他人資料遭督察單位自檢查出,今年3月記過調職,她暫拋官場不如意,在國際運動場上獲得肯定。

高市警局去年曾爆發員警洩漏個資給徵信業者,督察單位更加嚴密查核電腦「警政知識聯網系統」,據了解,紀因遭民眾投訴,警局查核她時,意外發現紀曾透過該聯網系統,查該投訴者的關係人個資,督察單位自檢發現,紀解釋因辦案需要,因未迴避且查詢了10多筆,督察單位未採信其說法,給予記過調職處分。

據了解,紀曾多次因事件惹議,2017年擔任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所長時,一年嘉獎曾高達844支,引發基層官警反彈,警政署調查後認定重複敘獎,撤銷浮報的608支嘉獎,並記過2次,予以調職,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她似乎越來越相信天命,時任刑大專案組時,曾請風水老師看排方位,在桌上擺了2隻金龍雕飾鎮煞,巧的是,恰與同事的關公神像對向,曾在刑警界流傳議論。

雖有「金龍」護體,不料,仍被檢舉以警用電腦查詢投訴者個資,最後還是遭記大過一次、調職;她今年7月再度披上國手戰袍,一掃去年一整年陰霾,再一次用成績證實自己,卻又被媒體曝光一年前調職,以及多年前的歷史,恐怕也是她始料未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