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8線快速道路2天頻傳誤闖 騎士稱跟著導航、喑啞翁也走上去

誤信導航,男子騎輕機車上快速道路。(記者詹士弘翻攝)

誤信導航,男子騎輕機車上快速道路。(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8/08 15:0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農曆七月,怪事特別多,雲林縣78線快速道路台西段近兩天有多名騎士甚至行人都誤闖,遭警方攔下開罰單,民眾表示,只是跟著導航走,沒想到就上快速道路,真是「七月活見鬼!」警方則表示,導航器無法分辨民眾是開車或騎機車,快速道路輕型機車是上不得,民眾要特別當心。

台西警分局指出,近日接連獲報或路檢時發現有機車騎士誤闖快道案件,還有人逆向行駛,甚至還有一名70歲喑啞老翁走上快速道路。

警方表示,近日接獲報案,有人騎機車在78線上逆向行駛,立即前往取締,果然發現21歲的鄭姓年輕騎士,他對警方表示,只是跟著導航系統導航路線,一路駕駛都未感到怪異,看到有警車前來他才知道誤闖快速道;另有一名男子騎士騎著輕型機車也誤上快速道路,見警車靠近,還激動大喊:「我不是故意的,導航導到這裡的。」男子告訴警方,自己從元長騎機車要到三條崙海清宮訪友,因對路況不熟靠路況導航行駛,沒想到竟誤闖至快速道路,他也相當害怕。

還有一名70歲喑啞翁姓老翁,居然走上78線快速道路東勢交流道口,警方發現他時,老翁神情顯得當疲累,家人前來接回時還表示,父親的雙眼已經快看不見了,平時只會在住家附近走走,沒想到這次竟然走到快速道路,還好有熱心民眾與警察幫忙,才未釀成大禍。

台西警分局長黃念生表示,駕駛車輛出門要先查清楚相關行駛路線,機車騎士萬一誤闖快速道不僅觸犯罰則,也是讓生命暴露在高度危險中。誤闖快速道路,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33條1項4款、45條1項1款罰款,得吞下3千到6千元的罰單。

導航導向快速道路,機車男誤闖。(記者詹士弘翻攝)

導航導向快速道路,機車男誤闖。(記者詹士弘翻攝)

老翁眼睛都快看不見了,居然走上78線。(記者詹士弘翻攝)

老翁眼睛都快看不見了,居然走上78線。(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