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電動自行車 外籍騎士醉爆還騎車慘摔

監視器拍下巴男摔車瞬間。(記者徐聖倫翻攝)

監視器拍下巴男摔車瞬間。(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8/08 13:36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2歲泰國籍巴姓移工,前日下午騎乘電動自行車行經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某巷口,為了閃避前方車輛不慎摔車,警方到場對其進行酒測,發現其酒測值高每1.24mg/l,簡直醉翻了,警方無奈嘆還是有民眾搞不清,電動自行車屬動力機具,也適用酒駕罰則。

據了解,巴男趁著週日放假,騎著電動自行車前往訪友,並與同鄉朋友們飲酒作樂,到了下午5時許,眾人解散各自回家,巴男竟選擇酒駕,騎著電動二輪車返回宿舍。

巴男行經新莊區民安西路往新樹路方向,為了閃避前方1名腳踏車騎士,巴男龍頭一撇但撇過頭,當場摔個四腳朝天,附近民眾見到巴男在地上神情痛苦,趕緊求助110。警方、消防趕抵,經初步檢查發現巴男大幸只有皮肉傷,送醫包紮後無大礙,但他的酒測值卻爆表高達1.24mg/l。

警方表示,巴男除了觸犯「道路交通管理條例」73條,可處1200至2400元罰鍰,另外巴男此舉也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警方依法將其送辦。

警方表示,電動自行車將於今年11月更名為「微型電動二輪車」,未來皆須掛牌才可上路,同機車一樣,要戴安全帽、不可酒駕、不得改裝、不得載人,民眾在使用電動自行車時務必注意,切勿以身試法,危害自身甚至大眾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表示,電動自行車適用刑法酒駕罰則,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表示,電動自行車適用刑法酒駕罰則,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