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運毒首腦顏旭懋企圖串證 法院裁定再延押2個月

主導東港籍漁船「祥湧6號」運毒案的雲林縣議員顏旭懋,目前羈押中。(資料照,取自顏旭懋臉書)

主導東港籍漁船「祥湧6號」運毒案的雲林縣議員顏旭懋,目前羈押中。(資料照,取自顏旭懋臉書)

2022/08/08 00:2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地檢署偵辦顏旭懋犯罪集團運毒案期間,發現在押的顏旭懋,意圖透過傳話方式與其他共犯勾串證詞脫罪,檢察官建請法院將顏羈押到判刑確定為止;屏東地院認為顏確有逃亡及勾串滅證之虞,裁定7月29日羈押期滿後再延押2個月,法界人士認為交保可能性不大。

東港「祥湧6號」漁船運毒案首腦顏旭懋去年12月底遭羈押後,檢方發現顏為了脫罪,企圖從牢籠中透過各種傳話的方式,向同案共犯或再逃嫌犯勾串,為避免顏交保後滅證或逃亡,影響該案的偵辦,檢方建請法院續押至判刑確定為止,並禁止接見及通信。

屏東地院7月下旬在顏旭懋羈押屆滿前開庭審理,認為顏的供詞與同案共犯陳耀華、莊啟義等人供述內容差異甚大,且全案尚有共犯及毒品尚未查獲,檢方提供的相關事證也足以認定顏有串證及滅證之虞,故裁定自7月29日羈押期滿後再延押2個月。

根據屏東看守所的轉述,顏旭懋羈押7個多月來,表現正常,飲食作息並未出現異狀;由於同案的共犯中,已有多人被屏東地院重判,甚至判處無期徒刑,顏旭懋身為犯罪首腦,部份法界人士認為其受審刑度應可預期,且交保機會似乎不大。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