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老賓士鬧脾氣!當街冒煙竄火舌 父子驚險逃生心有餘悸

圖中賓士車突冒煙起火。(警方提供)

圖中賓士車突冒煙起火。(警方提供)

2022/08/07 11:5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鄭姓市民前天開車載兒子上班途中,家中這輛已有20年車齡的賓士老車突冒煙隨即竄出火舌,父子倆見狀緊急下車逃生,此時正巧行駛在後方警車察覺異狀,立即向一旁超商借滅火器,沒多久消防人員也趕來救援,最後車輛雖有損傷,幸無人受傷,對於員警第一時間挺身而出救援,鄭姓父子也相當感謝。

台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林茂英、溫睿瑜,當天在台中火車站周邊巡邏時,巡經東區大智路接近和平街口時,眼尖發現前方一輛賓士車的引擎蓋突微微冒煙,片刻間煙霧越來越大,車子也開始冒出火苗,車上2名男子也立即下車,員警當時一心只想著要趕快協助滅火,當機立斷至一旁超商借來滅火器上前噴灑,並同時通知消防人員。

期間火勢雖一度控制住,無奈滅火器用罄,當時又無其他營業店家能夠提供滅火器,幸消防隊沒多久後也迅速趕到,迅速撲滅火勢;49歲鄭姓車主心有餘悸表示,稍早開著家中已有20年車齡的賓士車接送兒子上班,眼看不到50公尺就即將抵達公司,卻見到前方引擎蓋開始冒煙還迅速起火,自己沒有遇過這種狀況,幸好警方就在後方,不但幫忙滅火,也協助通知消防隊趕來及時處理。

鄭男慶幸自己和兒子都沒有受傷,也沒有延燒至油箱釀成大禍,非常感謝員警的協助;警方呼籲用路人,平時即應注意車輛保養工作,如果為車齡較高的車輛,更應特別加強保養及定期檢驗,另駕駛汽機車外出時,務必事先檢查車輛狀況,以及與行車安全至關重要的五油、四燈及三水,以降低車輛故障機率。

警方當機立斷,向一旁超商借來滅火器噴灑。(警方提供)

警方當機立斷,向一旁超商借來滅火器噴灑。(警方提供)

消防人員也及時趕到。(警方提供)

消防人員也及時趕到。(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