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男提款想去柬埔寨「打工留學」警急攔:不怕醒來腎臟不見喔?

陳姓男子解除定存要領200萬,結果被警方阻止。(民眾提供)

陳姓男子解除定存要領200萬,結果被警方阻止。(民眾提供)

2022/08/06 17: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最近頻傳台灣人到柬埔寨「打工」,結果被控制行動從事詐欺工作。一名20歲的陳姓男子日前在臉書遇到一個女網友後,就拿著母親的存簿去銀行解定存,只因女網友稱先投資200萬,到柬埔寨「打工留學」2個月就可以賺回400萬,但他要去解除定存時,行員覺得有異報警,員警到場拿出最近柬埔寨詐騙新聞給他看,還問陳男「不怕去了柬埔寨哪天醒來腎臟不見?」陳男才驚覺差點上當。

陳男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他急著想賺錢,但都找不到高薪工作,前幾天他遇到女網友,對方稱到柬埔寨「打工留學」兼投資可以賺錢,2個月就能翻倍賺回來,所以陳男拿母親的存簿到銀行要解除定存領款,不過當行員問陳男為什麼要領款時,他卻說不出來,加上存簿不是他的名字,行員懷疑是詐騙集團立刻報警。

陳男看到警察才說出遇到女網友的事,但問到實際要200萬投資什麼,陳男則說不知道,只知道女網友跟他說這麼「好康」的事,要他別跟其他人說,工作內容去了柬埔寨才會詳談,警方拿出最近的新聞給陳男看,表示很多台灣人被詐騙集團用「高薪」騙去後再對被害人施暴、強迫他們做詐欺工作,傳出有人去了之後被迫賣器官。

陳男聽完後打消念頭,並提供「女網友」的帳號給警方,但對話內容已依女網友的要求刪除。

警方指出,這類詐騙手法多在臉書等社群媒體刊登廣告,用高薪當誘餌,建議找工作還是尋求正當管道。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