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惡火善款共4.1億元 尚餘6000萬備用款

高雄城中城大火已經拆除,各界捐贈的善款4.1億元,目前尚餘6000萬元。(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城中城大火已經拆除,各界捐贈的善款4.1億元,目前尚餘6000萬元。(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2022/08/05 20:2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43人受傷的慘劇,由於住戶多是「艱苦人」,事件發生後,外界湧入愛心捐款,高雄市社會局表示,累計捐款共4.1億元,目前尚餘6000萬元,因租屋、依親補助為期2年,將做為2年後的備用款。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4.1億元的善款經善款委員會通過,全部用在城中城災害事件,72%為罹難者及傷者慰助金,18%是租屋、依親補助,10%為緊急旅館安置、醫療費用、喪葬費用、個案心理輔導等必要協助,扣除上列的匡列計畫後,約剩6000萬元。

依親與租屋補助部分有68戶共76人,有63人選擇租屋、8人依親、3人因年紀大入住養護機構,另有2人已買房。

每名罹難者的家屬有400萬元的善款慰問金,葉玉如說,目前尚有2位未完成領取手續,其中一名罹難者的順位繼承親屬在菲律賓死亡,需要有當地的證明文件;另一位為中國籍配偶,小孩在台灣、媽媽在中國,由於家人不想讓年邁的媽媽知情,所以拖得比較久,不過目前老媽媽已知女兒罹難,相關手續辦理中。

另有一名較特殊的狀況,罹難者亦是中配,順位繼承人是人在中國的媽媽,家人覺得老人家年邁而未告知,但後來老媽媽過逝,改由媽媽在中國的子女繼承,前陣子已完成領取。

葉玉如說,傷者大部分都已復元,沒有因事件而生活無法自理者,原本就年長及生活無法自理的住戶,則已安排入住長照或養護之家,其中也有1人是利用獲得的善款和補肋創業賣蚵仔麵線,不過疑似受疫情影響,已知攤子已收,而大部分傷者都是回到原來的工作,社會局也希望將傷害彌補到最小,希望大家生活儘快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