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帶2警進新北地院飆罵書記官 司法院已蒐證不排除告發

依《陳情處理流程》規定,書記官不用親上火線。(資料照)

依《陳情處理流程》規定,書記官不用親上火線。(資料照)

2022/08/05 18:05

〔記者吳政峰、實習記者龔子華/台北報導〕1名男子不滿聲請閱覽他人的民事訴訟卷證被拒,上月27日報警,由兩名警察陪同進入新北地院,未料新北地院讓基層書記官自行面對,害書記官當場被羞辱,事後還質疑警方未通報就進入法院執勤,引發軒然大波。司法院5日出來滅火,除譴責該名男子,並強調已蒐集相關事證,若有犯罪,將予以告發。

司法院指出,1名男子7月27日因閱卷問題心生不滿,不思循正常管道反映、溝通,竟報警後由兩名警察陪同進入新北地院,以言語辱罵書記官半小時。司法院對於這名男子於公開場合以不雅言詞辱罵正在執行職務書記官一事,表達最嚴厲譴責,並將蒐集相關證據,如有犯罪嫌疑,將向犯罪偵查機關提出告發,以維司法同仁執行職務尊嚴與安全。

司法院表示,將聽取所屬機關意見,儘速擬訂類似事件的危機處理與安全維護標準作業流程(SOP),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此外,司法院將請警政署擬訂警察機關受理報案而需進入司法機關的行為規範,並建立雙方即時有效的聯繫窗口,以兼顧警察職權行使與司法機關安全。

7月27日下午,1名男子至閱卷室稱要閱覽兩件民事卷宗,閱卷人員發現他事前沒聲請,電詢書記官,書記官以該名男子非當事人等事由請他具狀聲請,對方大怒報警,半小時後2名警察進入閱卷室,庭務員再次告知書記官,男子偕同2警在報到處休息區與書記官見面,1名法警也到場,民眾要求書記官致電事務官,惟聯繫不上,氣得民眾辱罵書記官約半小時才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