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孩子寫暑假作業 父母怒告教育局和學校

一對父母認為國小剛畢業的女兒尚未就讀國中就被強迫寫暑假作業,已剝奪孩童權利,經向桃園市教育局陳情未果,父母以教育局與國中為被告,提起行政訴訟,示意圖。(資料照)

一對父母認為國小剛畢業的女兒尚未就讀國中就被強迫寫暑假作業,已剝奪孩童權利,經向桃園市教育局陳情未果,父母以教育局與國中為被告,提起行政訴訟,示意圖。(資料照)

2022/08/05 14:4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一對父母認為國小剛畢業的女兒尚未就讀國中就被強迫寫暑假作業,已剝奪孩童權利,經向桃園市教育局陳情未果,父母以教育局與國中為被告,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桃園市教育局的函覆沒有「准、駁」效力,並非行政處分,裁定駁回。可抗告。

這對父母在桃園市開設宮廟,他們認為,女兒是國小畢業的準國中生,尚未註冊,也未就讀或領國中課本,就遭國中要求在暑假期間強迫寫暑假作業,已剝奪孩童權利,經向國中反映後未獲積極協助處理,再向桃園市教育局陳情並收到函覆後,決定提起本件行政訴訟。

父母主張,教育局應以違反教師法、教育基本法及國民義務法,將國中校長送教師懲戒會懲處,並質疑國中校長為何可以剝奪家長與學生的權利?另教育局未回應家長訴求,同樣違法。

北高行指,桃園市教育局所函覆的內容,只是針對父母陳情的事項進行事實敘述或說明理由,沒有任何「准、駁」效力,因此,並未發生任何法律上的效果,不屬於行政處分,裁定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