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詢稱酒駕每10萬人發生率6都最高 南警:傷亡降幅6都第1

警察局局長方仰寧(左1)回應今年上半年台南酒駕數量增加問題。(記者王姝琇攝)

警察局局長方仰寧(左1)回應今年上半年台南酒駕數量增加問題。(記者王姝琇攝)

2022/08/05 13:5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議員林易瑩今天質詢時指出,經統計,今年1至6月台南市酒駕發生件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16件,同期只有台北市和台南市數字是增加的,且台南增加數量是台北的9倍之多,酒駕數量也是6都第一;台南酒駕每10萬人口發生率也是6都最高,顯示出台南酒駕狀況仍然非常嚴重!

南市警局表示,今年1到6月酒駕取締共3315件,這數字和去年同期的2758件相比,增加557件,取締量能增幅在6都中排名第2,這數字更顯示今年1至6月,警察局同仁不因疫情影響而對酒駕取締手軟,其成效更可由酒駕致傷亡事故的大幅減少獲得證實。據統計1至5月酒駕傷亡事故發生430件,較去年同期547件減少117件,減少21.4%,降幅為六都第1。

強調顯見警察局在執法取締能量增強情形下,有效降低酒駕所造成之交通事故。且南警在疫情期間,仍將酒駕防制列為重點工作,未曾鬆懈,取締件數即等於發破件數,也是警方執法能量展現。

交通大隊大隊長陳宇桓表示,只看每10萬人口酒駕發破數是數字迷思,因為南市人口為6都最少,且本市同仁酒駕執法工作並未因為疫情偏廢,量能持續增加,致故酒駕發破數呈現為六都最高,未多加分析說明其原因易導致民眾誤解,也抹煞了同仁取締酒駕及防制酒駕事故的努力。

警察局局長方仰寧表示,酒駕取締是南警堅持不變的工作重點,不會因為疫情而有空窗期,在此持續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酒後駕車上路,酒後應乘坐計程車或代駕服務,以保障自己及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