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頭擄「藥腳」上銬關狗籠勒索128萬 判刑8年6月

警方破門抓擄人勒索嫌犯場景。(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破門抓擄人勒索嫌犯場景。(記者張瑞楨攝)

2022/08/05 13:5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綽號「鐵枝」的男子吳穎豪是販毒小藥頭,2021年11月間他與共犯8人,以吳姓小藥腳把他的販毒客戶聯絡資料刪除等理由,將被害人擄到南投縣山區上手銬關狗籠,逼簽128萬元本票,再向被害人家屬勒索,交款時,被害肉票趁機打開車門逃逸,卻又被歹徒抓回,在中市大街上演擄人戲碼,隨後得知警方圍捕,只好將肉票釋放,台中地院依同犯結夥攜帶兇器強盜罪,判處吳穎豪8年6月徒刑,其餘共犯8年、7年10月不等徒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被害人與吳穎豪熟識,是吳男的下游「小藥腳」,吳男認為被害人將販毒的客戶聯絡資料刪除,遂與共犯8人合謀擄人勒索,去年11月14日凌晨,將被害人誘騙到南投山區,先用球棒、手槍的槍托毆打被害人,再用手銬銬住被害人,關入狗籠內,當天晚間又將被害人載到中市和平山區某空屋囚禁(第二囚禁地點)。

吳男等人於第二囚禁地點質問被害人,是否把販毒客戶聯絡資訊刪除,被害人否認,引發吳男等人怒火,先是狂呼巴掌十數下,又拳打腳踢、亂剪頭髮,吵雜聲音引來鄰居的關切,眾人遂將被害人再押往中市某汽車旅館(第三囚禁點)。

隔天凌晨,再把被害人單手銬在摩鐵房內椅子上,吳男等人沒討到錢而心有不甘,持折疊刀揮舞,逼被害人簽128萬元本票,此時被害人已被控制行動將近30小時,只能無奈簽本票,打電話向親友籌錢償,卻苦無親友願借錢,吳男等人又毆打被害人,持折疊刀割傷被害人手臂。

被害人父母得知兒子被綁架勒索時,吳男又把被害人帶到南投縣埔里鎮,囚禁於一棟藍色別墅(第四囚禁地點),還持槍於別墅外試射,以恐嚇被害人,當天傍晚被害人的父母在員警陪同下,與吳男約在中市一間咖啡屋談判,被害人則於附近的另一輛車內,由其他共犯看管,不料,被害人趁等紅燈之際跳車,卻又共犯抓回強拉上車,到了16日凌晨,吳男等人得知警方介入,只好將肉票釋放,被害人一共被控制行動長達48小時。

台中地院審理時,吳男原本否認犯行,但後來改口,坦承部分犯行,且賠償被害人15萬元,部分共犯或幫助犯也坦承犯行,法官依同犯結夥攜帶兇器強盜罪,判處吳穎豪8年6月,其餘共犯8年、7年10月不等徒刑,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吳姓小藥腳淪為肉票,被逼簽本票128萬元,影片可見他的右手被銬在椅子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吳姓小藥腳淪為肉票,被逼簽本票128萬元,影片可見他的右手被銬在椅子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