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代考期末考只拿8分 男大生挨告辯「只是惡作劇」

冒名代考期末考只拿8分,男大生挨告辯「只是惡作劇」,桃園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處他3月徒刑、緩刑3年。(記者鄭淑婷攝)

冒名代考期末考只拿8分,男大生挨告辯「只是惡作劇」,桃園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處他3月徒刑、緩刑3年。(記者鄭淑婷攝)

2022/08/05 12:4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就讀桃園市某私立大學的20歲曾姓男大生,今年1月未經同意即以王姓室友帳號登入教學平台,冒名替室友考金融科技概論線上期末考,成績出爐只拿到8分,室友發現後氣炸,曾男被控偽造文書等罪,桃園地院近日判處他3月徒刑,審酌曾男犯後坦承、雙方有調解惟因賠償金額無共識等理由,予以緩刑3年。

曾男與王男為同學兼宿舍室友,2人曾因共同製作團體作業,相互知悉彼此的教學平台個人帳號及密碼,由於今年初受到疫情影響,校方改採線上授課及期末考,今年1月11日晚間6點多,曾男未經同意即以王男帳密登入教學平台,冒名替他考金融科技概論線上期末考,隨便答題後送出,結果只拿到8分,王男發現後氣炸報警提告。

曾男坦承冒名考試,辯稱是「開玩笑」、「惡作劇」,檢方認為其行為涉犯刑法無故輸入他人帳號密碼入侵他人電腦、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等罪,從一重依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嫌論斷,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法官審酌曾男無故以他人帳密冒名考試,導致室友僅拿到8分成績,曾男雖稱是開玩笑、惡作劇,但已對室友及校方課業成績正確性造成損害,應予非難,另考量曾難犯後坦承,雙方有調解惟因賠償金額無共識,及曾男現仍就讀大學、犯案動機、目的、手段等理由,判處曾男3月徒刑、緩刑3年,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並提供60小時義務勞役、接受法治教育2場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