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險成詐團幫凶!被學姊約去柬國渡假變調 差點回不來

台中市警局少年隊呼籲青年學子,暑假打工或跨國求職應提高警覺。(警方提供)

台中市警局少年隊呼籲青年學子,暑假打工或跨國求職應提高警覺。(警方提供)

2022/08/04 18:4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疫情緩解,許多民眾悶壞了想出國旅遊,詐團有機可乘,利用這樣的心態吸收涉世未深年輕人,台中市一名妙齡女因此受學姊之邀到柬埔寨遊玩,首日興奮入住高級渡假村,未料隔天就變調遭軟禁逼迫加入詐團行騙,女子不從除遭毆打還被逼下本票,身上現金也被搜括一空,所幸最後逃出返台,一場夢魘。

據查,林女在今年6月初,經昔日國中陳姓學姊邀約柬埔寨遊玩,6月3日抵達柬國西港入住高級渡假村,興奮準備開始享受為期三天悠閒渡假行程,未料第二天就變調,有不明人士以打工兼渡假為由,要求她從事虛擬貨幣投資詐騙,林女不從遭對方軟禁毆打並強迫簽立20萬元本票,身上現金10萬元也被搜刮。

期間林女偷偷打電話回台向父母求助,父母也向警方報案並尋求外交管道幫忙,一直到當月底,詐團發現已被當地官方關切,控制行動的拘禁放鬆,林女得以逃出至外交部駐越南胡志明市辦事處求救,得以搭機返國,但驚魂未卜的她,直到上月中旬心情才稍平復,向警方報案希揪出學姊及幕後詐團。

市警局少年隊長陳文哲指出,近期有國人被高薪、包吃包住又附機票,誘騙往東南亞國家工作,工作內容涉及不法或與期待不符,甚至發生護照遭扣押、限制人身自由、抵抗還會被毆打或轉賣到其他非法公司情況,求職者應提高警覺,跨國打工應選擇合法安全求職管道,妥善保存與當地駐外辦事處聯絡方式,護照隨身帶,手機勿離身,確保個人安全。

另青少年利用暑假期間尋求打工機會,得小心還沒賺錢反先被詐,詐團看準學生社會經驗不足,利用網路以優渥待遇及誇大不實徵才廣告吸引應徵,一旦誤入陷阱除財損外,更可能成為詐團幫兇,提醒青年學子求職打工應提高警覺,務必多方詢問與查證,千萬注意不要落入詐團陷阱,得不償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