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抱退休金匯款稱投資 行員發現「有詐」 警到場及時勸阻

女警楊蕎安趕往現場與行員共同勸阻林男匯款,保住10萬元積蓄。(記者吳昇儒翻攝)

女警楊蕎安趕往現場與行員共同勸阻林男匯款,保住10萬元積蓄。(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8/04 14:06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60多歲林姓男子昨日中午抱著自己10萬元的退休金前往銀行,要匯款到網友指定的帳戶內。行員關懷詢問時,方得知男子稱是要匯到網友介紹的投資網站,懷疑林男遇上詐騙,趕緊通報警方到場協助。警方詢問時,林男起先不太願意配合,直到行員查出匯入帳號為警示帳戶後,林男才趕緊感謝行員與員警,幫忙保住自己的退休金。

基隆市警察局二分局信義派出所昨日接獲接獲中國信託「金融防詐通報網」通報,稱有名民眾疑似遭詐騙,立刻派遣警員楊蕎安趕往現場,初步得知林男拿著退休金要匯給網路上認識的網友幫忙投資,一聽就知道是「假投資」詐騙梗,趕緊提醒林男不要匯款。

起先,林男認為警方跟行員是在阻止自己賺錢,不太願意回答相關細節,也不願透漏網友來歷;經行員調閱網友提供的匯款帳號後,發現該帳號已經被列為警示帳戶,林男聽見後,態度開始轉變,開始感謝警方與行員攔阻自己匯款。

林男向警方表示,自己是收到投資簡訊後,加入簡訊內的line群組,裡面提及有投資軟體可以幫忙賺錢,只要匯款到指定帳戶內,就有人會幫忙操盤,想說拿10萬元退休金試一試,沒想到居然遇到詐騙,還好還沒匯出去,保住積蓄。

警方呼籲,民眾若接獲相關投資標的資訊,請先冷靜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就近至派出所向警方諮詢,以保障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