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鴛鴦在兒子旁邊吸安毒 害1歲兒發育遲緩被起訴

安非他命示意照,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安非他命示意照,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2/08/04 14:2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家住新北市新店的李姓毒鴛鴦,自妻子懷孕期間,即不顧腹中胎兒的安全,夫妻倆常一起吃食安非他命毒品,孩子出生後,仍不改惡習,導致1歲多的兒子不僅發育不良,頭髮也驗出安毒殘留反應,阿嬤不忍孫子遭父母忽視,大義滅親舉發;台北地檢署今依可處5年以下徒刑之凌虐妨害幼童發育等罪將李姓夫妻起訴,建請法院依違反兒少法加重2分之1刑期。

檢警調查,有毒品前案紀錄的李男與妻子均有吸毒惡習,妻子懷孕期間,兩人不顧腹中胎兒安全,還一同在家吸食安非他命,後來小兒子出生後,長期生活在充滿安毒的環境中,不僅骨瘦如材且發育遲緩,阿嬤不忍2名孫子小小年紀就遭受毒害,去年8月氣得報警。

全案經通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後,兩名年幼的男童均已被安置;李男及妻子庭訊時承認在家吸毒,也承認兒子就在身旁;對於兒子因被迫吸入二手菸毒導致發育遲緩,李男感到愧疚;妻子則辯稱她當初產檢時,醫師沒有提醒她吸毒會影響胎兒的健康。

檢方考量兩人已承認在年幼兒子面前吸毒,認定兩人吸毒造成兒子發育遲緩的罪證明確,依凌虐妨害幼童發育罪將兩人起訴。根據刑法286條規定,對於未滿18歲之人,施以凌虐或以他法足以妨害其身心健全或發育,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